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武漢肺炎/印度飯店拒中國人 台商持中華民國護照也受干擾

2020/3/11 17:30(3/11 19:0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康世人新德里11日專電)印度武漢肺炎疫情升溫後,當地飯店拒絕中國等疫情嚴重國家旅客入住,卻連帶影響台灣人。當地台商建議在中華民國護照內頁國籍欄加註台灣,避免被誤認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籍。

在印度政府宣布中國、義大利、日本和韓國等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疫情嚴重國家公民所持入境印度簽證效力中止後,印度各地的飯店、旅館也紛紛拒絕上述國家公民入住,尤其是中國人。

派駐印度且有時必須到印度其他城市出差的部分台商表示,最近持中華民國護照入住飯店時,常遭飯店人員誤會是中國人而被拒絕,往往需要花許多脣舌向飯店人員解釋「中華民國」(The Republic of China)和「中華人民共和國」(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的不同,有時爭執超過半小時才解決住宿問題。

甚至,有台商在印度南部城市出差時,被當地人誤會是中國人,以「中國人就是病毒」等語言辱罵。

台灣人所持的護照封面雖已在國號下面加註「台灣」,但印度的飯店人員辦理入住手續時,會影印護照內頁的照片和個人資料作為存檔,並在電腦系統登錄。台商說,由於護照的個人資料內頁的國籍欄寫的是「中華民國」,沒有加註台灣,往往被誤會是中國人。

台商建議,既然護照封面已加註「台灣」,內頁也應該加註「台灣」,才不會讓分不清的人誤把台灣人當成中國人。

印度1月30日發現首例武漢肺炎確診病例後,隨即在入境關口採取防疫篩檢措施,接著又陸續禁止中國、韓國和日本等疫情較嚴重國家公民入境,因此很長一段時間維持只有3個確診。

但印度政府忽略了義大利、伊朗等國爆發武漢肺炎疫情,一開始沒有對來自義大利等歐洲國家和伊朗等中東國家的旅客嚴格管制和篩檢,最近一週以來確診病例數直線上升,截至昨天已累計50例,其中包括16名義大利遊客,及19名有義大利或歐洲旅遊史的印度返國旅客,及一些從伊朗返國的印度人。

目前,印度政府宣布中國、義大利、伊朗、韓國、日本、法國、德國和西班牙等8國公民所持入境印度簽證效力中止,而近期曾到過上述8國旅行且尚未入境印度的其他國家旅客,所持簽證效力也被中止,全部不得入境印度。(編輯:陳永昌)10903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