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加拿大總理杜魯道妻武漢肺炎確診 夫婦倆自我隔離

2020/3/13 01:20(3/13 12:4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胡玉立多倫多12日專電)加拿大總理杜魯道妻子蘇菲.杜魯道日前從英國返回後出現不適,今天接受2019冠狀病毒篩檢,呈陽性反應。這是全球首個第一家庭出現確診病例。

蘇菲.杜魯道(Sophie Gregoire Trudeau)4日偕同女兒及杜魯道母親瑪格麗特.杜魯道(Margaret Trudeau)在英國倫敦參加一項大型慈善活動,返加後出現不適。

這項以青年為主題的活動總計有1萬3000人與會,現場冠蓋雲集,包括英國名廚傑米奧利佛(Jamie Oliver)、澳洲前總理吉拉德(Julia Gillard)、F1冠軍賽車手韓密爾頓(Lewis Hamilton)等多位知名人士與會。

加拿大總理府今晚10點多發表聲明指出,第一夫人蘇菲.杜魯道返加後,深夜出現發燒等輕微症狀,決定進行篩檢;確診後,蘇菲目前症狀輕微,狀況良好,將持續在家隔離,也將採取所有建議預防措施。醫護人員將聯繫與第一夫人接觸過、並認為有必要聯繫的人。

蘇菲.杜魯道也透過總理府發表談話,感謝所有關心她健康狀況的人。她說:「儘管我正經歷這種病毒的不適症狀,但我很快就會好起來。與其他可能經歷此疾病和面臨更嚴重健康問題的加拿大家庭相比,在家中隔離實在不算什麼。」

在英國期間,蘇菲.杜魯道還參觀位於倫敦市中心的加拿大之家,目前尚不清楚她在那兒會見了多少外交人員。

今天起在家自我隔離的杜魯道,以電話與全國各省及地區領袖討論採取防範2019冠狀病毒傳播的集體行動。此外,杜魯道健康狀況良好,並未出現不適症狀,無須檢測,但也將居家隔離14天。

截至當地時間12日為止,加拿大共有138起確診病例,一人死亡。全國眾多大型聚會及體育賽事取消,北美職業冰球聯盟(NHL)也在今天宣布延後舉行。(編輯:陳惠珍)1090313

妻子接受武漢肺炎檢測 加拿大總理自我居家隔離

(中央社記者胡玉立多倫多12日專電)由於加拿大總理杜魯道的妻子蘇菲.杜魯道在結束訪英行程返加後,出現類似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症狀,杜魯道和蘇菲兩人目前自我居家隔離。

加拿大廣播公司(CBC)報導,杜魯道(Justin Trudeau)並未出現類似症狀。蘇菲.杜魯道(Sophie Gregoire Trudeau)正在等待檢驗結果。杜魯道今天原訂主持的首屆省長會議將改以電話會議方式舉行。

總理府今天發布新聞指出,蘇菲.杜魯道最近自英國發表演說返加後,開始表現出輕微類似流感症狀,包括深夜發燒等。目前她在家裡自我隔離,等待測試結果,相關症狀後來已經減輕了。

杜魯道昨天甫率領內閣首長公開宣布,加拿大聯邦政府將撥款10億加元協助加人應對武漢肺炎疫情,其中一半資金將提供各省及地區使用。

預定今天舉行的首屆省長會議議程重點放在經濟問題,包括油價下跌對國民經濟的影響、關鍵基礎設施的迫切需求以及武漢肺炎疫情的影響。

加拿大衛生部長海杜(Patty Hajdu)昨天告訴國會委員會,約30%到70%的加拿大人可能感染武漢肺炎。首席公共衛生官譚詠詩(Theresa Tam)說,其中約6%會需要重症照護。(編輯:徐崇哲)10903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