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川普不憂曾接觸確診巴西官員 白宮:還不需檢測

2020/3/13 03:07(3/13 07:4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今葉華盛頓12日專電)巴西今天證實一名官員確診武漢肺炎,這名官員日前才與美國總統川普近距離接觸。對此,川普本人並不擔心,白宮發出聲明表示,川普幾乎未與他有互動,目前還沒有檢測必要。

巴西總統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7日前往川普位於佛羅里達州的私人俱樂部「海湖莊園」(Mar-A-Lago)出席官方會議,他的新聞秘書沃恩加藤(Fabio Wajngarten)也陪同參訪。

巴西媒體今天報導,沃恩加藤在返國後出現病徵,經檢測後確定感染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

川普今早在白宮接見來訪的愛爾蘭總理瓦拉德卡(Leo Varadkar),他被問及此事時表示並不擔心。

白宮發言人葛里向(Stephanie Grisham)隨後發出聲明表示,白宮已經獲悉此事,正在確認測試結果,也正在評估接觸程度,以決定下一步行動。

葛里向也指出,川普與同場的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幾乎都未與這名官員互動,目前不需進行檢測。白宮正在密切監視情勢發展。

聲明也表示,白宮醫療小組與美國特勤局(US Secret Service)一直與各機構密切合作,採取一切預防措施確保第一家庭與第二家庭以及所有白宮工作人員健康。

沃恩加藤在社群媒體Instagram張貼與川普合照,照片中沃恩加藤站在川普身旁,川普頭上還戴著「讓巴西再次偉大」(Make Brazil great again)字樣的帽子,美國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則站在川普身旁。

儘管川普對與沃恩加藤接觸並不擔憂,但也與巴西代表團有接觸的佛州聯邦參議員史考特(Rick Scott),今天率先宣布為求謹慎,決定自主隔離。

鑑於美國武漢肺炎疫情快速擴散,白宮、國會、國防部都已宣布暫停公眾參觀。(編輯:徐崇哲)10903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