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不只美國 歐盟也與中研院合作開發快篩疫苗

2020/3/18 22:25(3/18 23:0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韻聿、吳欣紜台北18日電)台美今天發布防疫夥伴關係聯合聲明,將合作對抗蔓延全球的武漢肺炎。歐洲經貿辦事處處長高哲夫傍晚也發布推特表示,歐盟與中研院同心協力,共同研發最先進的武漢肺炎快篩和疫苗。

外交部長吳釗燮及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酈英傑(Brent Christensen)今天上午共同署名的台美聯合防疫夥伴關係聲明,宣布合作抗疫,項目包括快篩檢驗試劑的研發、疫苗的研究與生產、藥品的研究與生產等。

AIT下午進一步在臉書專頁表示,酈英傑昨天和中研院院長廖俊智會面,雙方討論如何深化美台公衛合作,並強調美國從美台關係受益匪淺。

隨後,高哲夫(Filip Grzegorzewski)在推特發文,表示歐盟與中研院同心協力,共同研發最先進的武漢肺炎(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 )快篩與疫苗,15分鐘就能得到可靠結果,歐洲和台灣必能一同擊敗病毒。

中研院今天在臉書粉絲專頁貼文指出,為了讓研究能量最大化,台灣積極與國外接洽合作,裡應外合攜手抗疫,台灣與美國更將進一步強化公衛與防疫合作機制。

中研院也表示,院內2月已聯合國內學研單位,組成擁有13個子平台的COVID19抗疫平台,從篩檢、藥物、疫苗等不同面向著手研發,採分進合擊方式,前幾週在藥物合成和快篩試劑上有突破性的進展。(編輯:楊凱翔)10903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