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陳時中建議上下班搭捷運戴口罩 北捷加強宣導

2020/4/1 17:13(4/1 17: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梁珮綺台北1日電)武漢肺炎疫情擴散,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社交距離指引,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表示,上下班時搭捷運難以間隔,建議戴口罩。台北捷運則加強宣導,請旅客搭捷運時全程戴口罩。

北捷也表示,全力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及台北市政府防疫政策,若有強制命令頒布,會全力配合執行。

俗稱武漢肺炎的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升溫,交通部強制搭乘台鐵、高鐵及國道客運的乘客戴口罩,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也發布社交距離指引,初步規劃在非特定人場所,室外的社交距離至少1公尺,室內至少1.5公尺,如果特殊狀況無法達到,要戴口罩或使用隔板。

陳時中今天表示,民眾上下班時搭乘捷運,難以間隔,建議戴口罩。

台北捷運隨即進行加強宣導,在捷運站內的電子看板都有相關訊息,請旅客搭乘捷運時全程戴口罩。北捷指出,目前搭乘捷運者有9成9以上會自主戴口罩,會持續宣導。

北捷也表示,為防範武漢肺炎,捷運電聯車在每天出車前會加強消毒,營運時間每8小時也會進行消毒,各車站、場館第一線服務人員執勤時全面配戴口罩;民眾頻繁接觸的設備如自動售票機、加值機、ATM螢幕及按鈕、廁所馬桶坐墊及門把、詢問處窗口桌面、電扶梯扶手帶及電梯按鈕等,每4小時會消毒一次。

此外,北捷在台北車站、西門站、市政府站等處設置紅外線熱顯像儀,若民眾體溫超過攝氏38度,將不得搭乘捷運。北捷也呼籲民眾,若有發燒、咳嗽等症狀,請在家休息或儘速就醫。(編輯:方沛清)10904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