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紐約武漢肺炎增799死 連3天創單日新高

2020/4/10 01:48(4/10 08:4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尹俊傑紐約9日專電)武漢肺炎陰影籠罩紐約,州長古莫今天公布新增799人死亡,連3天創新高,總數突破7000大關。但住院與重症患者幾近零成長,顯示居家隔離措施實行數週後已暫時控制疫情。

根據紐約州政府最新數據,過去一天,全州799人死於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累計7067人死亡。自2日以來,紐約州每天都有逾500人染疫不治,近5天死亡人數分別為594、599、731、779、799人。

古莫(Andrew Cuomo)簡報時說,死者之多,州政府甚至要額外找殯葬業者處理後事。他連兩天拿疫情與2001年911事件相比,指冠狀病毒如恐怖攻擊般邪惡、隨機下手,帶來的「無聲爆炸」衝擊蔓延社會各角落。

紐約州武漢肺炎新增死亡數連3天攀升,主要反映前幾週疫情最嚴重階段住院患者暴增,病情惡化插管治療數週後不治身亡。最新數據顯示,紐約州1萬8279人染疫住院,日增1%;4925人住進加護病房,日增2%。兩項增幅都遠低於前幾週動輒10%起跳的水準。

古莫重申民眾不能鬆懈,仍要遵守3月22日起盡量待在家、保持社交距離的防疫方針,「到目前為止,我們的努力產生效果,而且比任何人預估都好,那是因為民眾守規矩」。

他以1918年西班牙流感為例警告,當年有3波疫情,「我們身處首波疫情,大家都以為『我們熬過這波就沒事了』,我不會這麼快下定論。這病毒從一開始就跑在我們前面,低估敵人很危險,我們不該再犯相同的錯」。

根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 University)統計,全球逾150萬人感染武漢肺炎、9萬人喪命,全美確診病例達43萬例、1.4萬人死亡,紐約州確診病例突破15萬例。

紐約州為防疫而犧牲經濟,何時取消多數民眾居家辦公、強迫大量商家停業的命令仍是未知數。紐約市長白思豪(Bill de Blasio)今天說,他認為最快5月中才有可能逐步解除限制措施。

古莫坦言,這波疫情對經濟影響比911事件深遠,但他不願預測何時能鬆綁防疫措施,「我不會跟別人說3到5週後情況可能會變成怎樣,我毫無頭緒,不知道曲線會向上還向下。一切都取決於我們所作所為,時候到了我們自然會知道」。(編輯:徐崇哲)10904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