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議員再出招 要譚德塞交出疫情資料及通訊紀錄

2020/4/15 03:54(4/15 08:1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徐薇婷華盛頓14日專電)多名美國參議員今天致函世衛秘書長譚德塞,要求他交出疫情相關資料、通訊紀錄及郵件往來,並對多項爭議作出解釋,以利美國國會舉辦聽證會,調查世衛如何助中共隱匿疫情。

針對世界衛生組織(WHO)挺中國言論、防疫慢半拍一事,美國國會議員近期動作頻頻,不只提出決議案要求凍結美國對WHO援助資金,也要求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下台,並出席國會聽證會就外界疑慮作出解釋。

包括楊恩(Todd Young)、史考特(Rick Scott)等7位共和黨籍參議員今天致函譚德塞,要求譚德塞在內等多名WHO領導階層人員,提供去年10月1日至今年3月12日間所有疫情相關電子紀錄、書面資料、硬碟、電子郵件往來及簡訊內容。

此外,參議員也要求WHO領導階層,交出中國所彙整、分析及要求的疫情數據,以及WHO相關疫情研究資料。資料繳交期限為本月27日。

不只如此,參議員也在信中要求譚德塞就多項問題作出說明,包括WHO何時得知中國出現「類SARS病毒」潛在案例、WHO團隊最早是何時抵達中國調查疫情、WHO中誰負責與中共協調往來,及WHO是否有任何領導階層人員收受薪資以外的「經濟補償」等。

議員表示,美國納稅人資助WHO,國會議員有責任確保納稅人的錢被明智地使用。他們強調:「美國納稅人有權知道他們的納稅錢被如何使用,及國會是否應該持續每年捐助WHO數億美元資金。」

楊恩擔任參院外委會國際多邊發展暨機構小組主席,該小組職責包括監督美國與WHO等國際組織的關係,及其所捐助的資金。

美國總統川普最近表示,美國是WHO最大資助者,每年捐助金額約達5億美元(約新台幣151億5250萬元),但WHO卻高度以中國為中心;川普預計本週會對美國捐助WHO的資金做出定奪。(編輯:陳政一)10904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