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本共同社:共軍可能8月南海軍演東沙奪島

2020/5/12 12:04(5/12 20: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2日電)日本「共同社」引述消息人士披露,中國人民解放軍正計劃8月在靠近海南島的南海區域,舉行以奪取東沙群島為想定的大規模登陸演習。東沙目前由台灣實際掌控。

共同社指出,中國在海南島有海軍基地,東沙群島位於海南島經巴士海峽前往太平洋的路線,對中國軍隊進入太平洋而言,有重要戰略價值,去年12月入列中國海軍服役的首艘國產航艦「山東艦」也部署在海南島,對中國而言,就更有加強控制東沙的必要。

據了解,登陸演習將由負責衛戍南海的南部戰區實施,將動用登陸艦、氣墊船、直升飛機和陸戰隊,規模前所未有。

共同社指出,美軍包含電戰機在內多種軍機為蒐集中國軍隊情報,在東沙附近空域頻繁飛行,有報導稱僅4月就飛去13次。(編輯:陳亦偉、蔡佳敏)1090512

共軍擬演練奪東沙群島 國防部:強化外離島戰備

(中央社記者游凱翔台北12日電)共軍8月擬在南海軍演,目標奪取台灣東沙群島。國防部今天表示,國軍都能掌握敵情動態,並有應處機制、應援計劃,國軍基於國安,包括東沙、太平島在內的外離島,都會強化戰備。

日本媒體共同社今天報導,中國人民解放軍8月擬在中國南部海南島的南海區域,舉行設想奪取台灣有效控制東沙群島的大規模登陸演習。

國防部上午舉行「國軍109年災害防救整備概況說明」記者會,國防部作戰及計畫參謀次長室聯合作戰處長林文皇少將對此表示,國防部都能透過情監偵掌握敵情動態,且都有應處機制、應援計劃,國軍基於國家安全立場,包括東沙、太平島內的外離島,都會強化戰備整備工作,不會停頓。

林文皇指出,國軍秉持不升高衝突、不引發事端為原則,無論東沙島、太平島的海巡官兵,都是由海軍陸戰隊完成代訓,並完成戰備執勤、火砲射擊等驗證,擁有等同陸戰隊的戰力,以確保島上安全。

除此之外,國家安全局長邱國正4月30日在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有立委問及南海局勢與台灣外離島防務時,他表示,太平島海巡兵力約200多人,有輕、重兵器裝備,國防部應該會檢討、調整,國安局也有建議請國防部注意此事及東沙情勢。(編輯:張良知)10905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