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陳時中:台灣的手永遠溫暖 盼與世界一起對抗病毒

2020/5/21 18:54(5/21 19:0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揚宇台北21日電)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今天參加國際扶輪3481地區捐贈防疫物資活動時,除感謝台灣第一線醫護人員做衛福部、指揮中心的後盾,也說「台灣的手永遠是溫暖的」,希望與世界一起對抗病毒。

國際扶輪3481地區發起防疫物資捐贈計畫,並於今天在立法院舉行記者會,立法院秘書長林志嘉與扶輪社友、民進黨立委江永昌等人與會。

這個計畫內容,包括由國際扶輪3481地區發動各社贊助,結合全球獎助金、美國卡羅萊納扶輪社、衣索比亞首都亞的斯亞貝巴西區扶輪社共同贊助6萬6600元美元,捐助衣索比亞衛生部採購醫護人員防護衣1550套、氧氣瓶及呼吸器相關耗材等防疫相關物資。

在國內部分,則是購置護手組禮盒5000組,分別贈予三軍總醫院、台大醫院、台北榮民總醫院、衛生福利部雙和醫院等台灣國內各大醫療院所,表達對一線醫護人員的感謝。

陳時中致詞時表示,感謝扶輪社的熱心公益,照顧社會上每個角落的需求,「我們會把你們的力量好好運用」,也感謝醫護人員做衛福部與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最強大的後盾,而當社會在開放時,醫院這條線一定要守好,也是帶來人民最大的信心。

陳時中指出,「我們跟衣索比亞能夠做相關捐贈,長期有一些教育訓練計畫在進行,台灣的手永遠是溫暖的,我們是希望交朋友的,世界上相關人民需要台灣或我們需要別人時,我們手牽手一起努力。」

國際扶輪3481地區總監李文森表示,武漢肺炎對全球帶來重大考驗,台灣這次防疫成果可說是「點亮台灣、連結世界」的最佳寫照,扶輪社這次的防疫物資捐贈計畫,不但展現Taiwan can Help的精神,也是扶輪人道關懷、行善天下的具體行動。(編輯:蘇志宗)10905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