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高雄大雨狂炸 茂林超大豪雨飆破500毫米

2020/5/22 19:01(5/22 21:0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陳朝福高雄22日電)高雄今天強降雨,多處積水,茂林區24小時累積雨量超過500毫米達「超大豪雨」等級,燕巢區時雨量達到92毫米,高雄市政府應變中心改一級開設。

高雄一整天有間歇性大雨,仁武、鳥松區的水管路、神農路排水不及;鹽埕區原本地勢就低,容易淹水,加上七賢抽水站抽水機故障,導致大有街、七賢路大範圍積水,大馬路、巷道都變成河道。

民進黨市議員簡煥宗提醒民眾,保全淹水證據,若確為市政疏失造成人民財產損失,可以請求國賠。市府水利局副局長梁錦淵表示,現階段救災防災優先,請民眾保全證據。

除了市中心積水,郊區雨量也很驚人,旗山區旗南二路一帶有滾滾黃泥水自山坡地沖向馬路,民眾驚呼太恐怖了。

市長韓國瑜去年到鳥松區神農路勘查箱涵清淤,一再稱市府清淤有成,但是上午神農路仍淹水半個輪胎深。韓國瑜下午3時勘災,被媒體追問積水問題,他一再說明一早勘災,以及民眾告訴他這次水退得比過去快速。

韓國瑜允諾以2年半到3年的時間解決淹水,重申已修補一萬餘個箱涵破洞及清淤近4000公里等。

韓國瑜隨後到鹽埕區抽水站並勘查附近積水,同意再擴充七賢抽水站抽水機組為每秒10噸,允諾籌措經費解決抽排水問題。至於鹽埕區七賢抽水站機組故障無法排水,直到下午5時還有至腳踝的積水深度。

高雄氣象站即時災害訊息顯示,至下午5時,高雄市累積24小時的最大雨量是茂林區的520毫米,桃源區約400毫米;時雨量最高在燕巢金山92毫米,美濃吉東也有75毫米。

水利局指出,高雄市積水最多81處,截至下午5時已消退55件。

全市土石流警戒共有94處,其中六龜、桃源、那瑪夏、茂林有56條紅色警戒,其餘多為黃色警戒。一級警戒的橋梁也有南雄橋、崇德橋、潭底橋等共10座。

由於超大豪雨,高雄市應變中心下午提升為一級開設,由韓國瑜主持。民政局公布山區強制撤離2948人。(編輯:唐聲揚)10905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持續大雨 屏東大仁科大夜間部停課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