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谷阿莫賠百萬與片商和解 臉書聲明日後注意著作權法規定

2020/6/9 18:05(6/9 19:3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台北9日電)以「X分鐘看完XX電影」走紅的YouTuber谷阿莫,曾因涉嫌「改作」13部影片,遭檢方依違反著作權法起訴。今天他在臉書刊登聲明,表示未來一定會注意著作權相關規定。

在台北地院審理期間,谷阿莫與5家提告片商調解,先前他與迪士尼、得利影視、車庫娛樂、又水整合4家片商達成和解並撤告。最後一家片商KKTV,則要求谷阿莫要刊登聲明啟事,才願撤告。

據了解,谷阿莫已賠償相關片商新台幣上百萬元。

為此,谷阿莫今天中午在臉書刊登聲明:「本人谷阿莫之前在介紹5分鐘看完W兩個世界影片裡,引用的影片涉及科科公司之影片,本人日後在處理介紹相關影片時,一定注意著作權法相關規定,不再引用該公司取得著作權之影片,僅此聲明。」

在谷阿莫刊出聲明後,KKTV回應:「做為合法OTT影音串流平台,一直致力於保護在本平台上架的智慧財產內容。希望未來任何有意使用影片之利用人,也能遵循正常管道,取得相關授權後再使用,共同為影視音產業發展盡一分心力。」但詳細和解內容,KKTV不透露。

本名仲惟鼎的谷阿莫,2015年以「X分鐘看完一部XX的電影」系列影片爆紅,製作內容擷取電影或影集片段,剪輯成3到5分鐘的影片並加以評論,隨後放在臉書、YouTube等社群平台,遭5家片商指控侵權。他涉嫌改作的13部影片包括「動物方程式」、「屍速列車」等。

檢方認為,谷阿莫利用他人影片剪輯,在配上自己的旁白,此舉已是「改作」,而非單純只是「引用」,而上傳YouTube後,點閱率又可創造分紅利潤,有營利嫌疑,所以將他依違反著作權法起訴。(編輯:張芷瑄)10906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