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本春季甲子園取消 32校8月改打交流賽圓夢

2020/6/10 17:52(6/10 18: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10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一年一度高中棒球盛會春季甲子園賽事,今年受疫情影響首度取消,作為救濟方案,主辦單位邀32校8月展開6天「無觀眾」交流賽,讓這些高中球員一圓踏上阪神甲子園球場夢想。

日本高中棒球選拔賽(春季甲子園)每年春天舉行,今年進入第92屆,原本預計從3月19日在兵庫縣西宮市甲子園球場開打,進行為期13天賽事,但受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影響取消。

春季甲子園過去曾因為太平洋戰爭中斷舉辦5年,但這是首度取消原本預訂舉行的大會。

日本朝日新聞報導,日本高校野球連盟(高野連)今天宣布,將邀請原先預計出賽的32校,8月到阪神甲子園球場舉行「2020年甲子園高校野球交流賽」(暫訂名稱)。

交流賽由日本高野連主辦,朝日新聞社與每日新聞社贊助,預計8月10日到12日、8月15日到17日共舉行6天,原則上32校每校出賽一場。

為預防疫情擴散,一天最多舉行3場交流賽,原則上打「無觀眾比賽」;場上也不舉行開幕式,賽程組合由各校隊長在7月18日透過網路抽籤決定,各校可在本月30日前確認是否參加交流賽。

春季甲子園因為無法確保每位球員能在安全環境中比賽,所以在3月11日決定取消今年賽事;原訂8月10日舉行的第102屆日本全國高中棒球錦標賽(夏季甲子園),同樣基於疫情理由,5月20日決定取消。

日本高野連會長八田英二3月曾說,希望用合適的方式讓選手踏上甲子園,一直尋找可能的救濟方案。

交流戰因為每校只打一場,不用在外地長時間住宿,原則上是賽事前一晚加賽事當晚共兩晚;針對從關東地區往西移動的學校,希望不要搭乘大眾交通工具,而是從當地租借巴士到甲子園球場。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雖說原則上是打「無觀眾比賽」,但接下來仍會視疫情狀況研究是否放寬讓球員家長及候補球員進場觀戰。

日本共同社報導,往年8月都是夏季甲子園舉辦時期,但今年同受疫情影響取消;各地方政府的高野連目前有意在各地自行舉行夏季甲子園替代賽事。

春季甲子園的參賽隊伍並不像夏季甲子園由比賽產生,而是由選考委員會根據前一年成績,從全日本選出32支強隊進行比賽。

選考委員會從日本各地選出28校,剩下的4校名額,一所會給前一年秋季明治神宮大會冠軍隊伍,稱為明治神宮大會名額;剩下3所由「21世紀名額」選出。

今年的「21世紀名額」由北海道帶廣農業高校、福島縣磐城高校及島根縣平田高校獲選;明治神宮大會名額則是愛知縣中京大學附屬中京高校。

除去「21世紀名額」與明治神宮大會名額的28校名單如下:

北海道地區:白樺學園高校(首度出賽)。

東北地區:宮城縣仙台育英高校、山形縣鶴岡東高校。

關東及東京地區:群馬縣高崎健康福祉大學高崎高校、山梨縣山梨學院高校、神奈川縣東海大學附屬相模高校、群馬縣桐生第一高校、埼玉縣花咲德榮高校、東京都國士館高校。

東海地區:岐阜縣立岐阜商業高校、靜岡縣加藤學園高校(首度出賽)。

北信越地區:石川縣星稜高校、日本航空高校石川。

近畿地區:奈良縣天理高校、大阪府大阪桐蔭高校、大阪府履正社高校、奈良縣智辯學園高校、兵庫縣明石商業高校、和歌山縣智辯和歌山高校。

中國及四國地區:岡山縣倉敷商業高校、鳥取縣鳥取城北高校、廣島縣廣島新庄高校、高知縣明德義塾高校、香川縣盡誠學園高校。

九州地區:大分縣明豐高校、大分縣立大分商業高校、長崎縣創成館高校、鹿兒島縣鹿兒島城西高校(首度出賽)。(譯者:黃名璽/核稿:張佑之)10906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