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愛河分屍案40小時破案 無業男疑債務糾紛掐死老翁

2020/6/25 09:04(6/25 12:5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25日電)愛河袋屍命案經三民一警分局循線調閱監視畫面追查今天宣布偵破,涉案的羅男平日無業,疑借錢不成失手勒斃並肢解80歲的王姓老翁於22日棄屍。訊後依殺人案罪移送雄檢偵辦。

這起重大命案發生後在40小時迅速破案。警政署長陳家欽也在上午近11時抵三民一分局,為參與偵辦的高雄市刑警大隊、鑑識中心,以及刑事警察局偵八隊等警方專案小組快速破案表達肯定及慰勉。

陳家欽說,原想來與高雄市專案小組討論案情,不料專案小組團隊合作,追尋蛛絲馬跡,連夜一鼓作氣釐清案情並逮捕嫌犯,讓市民安心。

三民一分局偵查隊長翁士閔在記者會說明偵辦過程。他指出,辦案人員大膽假設嫌犯選定深夜棄屍,所以針對發現屍塊的愛河、幸福川交會處及時段,調閱周邊監視器畫面擴大過濾。果然發現22日凌晨有一男子騎機車行跡可疑,經鎖定60歲的羅男涉案,今天凌晨2時多在苓雅區武廟路將他逮捕,起出手機、鐵絲、尖嘴鉗、黑色垃圾袋等贓證物。

警方調查,經市府社會局證實,80歲的王姓老翁是自109年1月列冊低收入戶2類對象,月領1萬4117元。他與羅男在愛河附近聚集而認識,羅常向王翁借錢,陸續借有10萬元,20日羅嫌見老翁到銀行領錢,又要再借錢,雙方在老翁家中為此起爭執,羅嫌涉嫌掐頸威脅被害人說出提款卡密碼,失手勒斃對方。

羅嫌到案後,警訊中否認凌虐被害人,坦承返家取菜刀及旅行袋再返死者家中支解遺體,監視畫面也顯示20日凌晨,羅男拎著兩個袋子離開老翁位於建國路住處,至於騎機車棄屍時間則是22日凌晨。這兩天羅嫌將肢解的屍體置於何處尚待釐清。

這起分屍命案能迅速偵破,檢警專案小組根據遭分屍的死者雙手指紋及DNA比對查出死者身分,配合循地緣關係調閱監視畫面鎖定羅嫌涉案。至於嫌犯作案過程還待進一部釐清。全案將依殺人罪嫌移送高雄地檢署偵辦。(編輯:孫承武)10906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