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端午節連假首日超過5千遊客湧入綠島 遊客:悶壞了

2020/6/25 10:54(6/25 11:1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縣25日電)儘管衛福部長陳時中不鼓勵端午連假前往人多地方,但從今天船班來看,粗估超過5000人次進入綠島,是島上居民的3倍。遊客說「悶壞了」、「行程則早在2、3個月已安排」。

今天一早台東富岡漁港被遊客塞爆,前往綠島、蘭嶼客輪班班爆滿,原定客輪時間表被打亂。一旁管制登船人數的海巡人員表示,原本有表定開船時間,但客輪業者臨時決定「客滿就開船」。

海巡署東區分署富岡安檢所長鍾易昌表示,今天往綠島的船班有18班,預估入島人次在5000多人;往蘭嶼有4班近千人。目前雖然疫情趨緩,還是呼籲遊客船上全程戴口罩,並測量體溫。

往返台東、綠島和蘭嶼的凱旋客輪總經理王益凱說,雖然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趨緩,但對防作為仍不敢掉以輕心,客輪在載客前都會消毒,且船上必須戴口罩,一切依中央防疫作為。

碼頭上不停地廣播登船前必須量體溫和戴口罩,許多父母親帶著小孩出遊。抱著4歲兒子、來自台北的陳姓男子說,「真的是悶壞了,趁著端午節假到綠島好好解封」;年輕人則成群結隊前往,一群來自高雄的年輕人說「這是2、3個月前安排的行程,非去不可」。

「解封了」蘭嶼鄉長夏曼‧迦拉牧說,這幾天島上有部落小米豐收祭,上週就有旅客湧入蘭嶼。由於造訪蘭嶼遊客,活動地點不是在海面就是在空曠地方,都有很好的社交距離,因此在防疫作為上沒什麼問題。

綠島鄉今天估湧入5000多人,平常島上只有1000多名居民,今天湧入旅客將近島上居民近3倍。綠島鄉長謝賢裕表示,目前物資供應充足,就怕晚上用電量是否會吃緊,至於防疫上沒問題,按照中央規定。

台東地區上午艷陽高照,一大早南迴改和花東地區的台9線、台11線湧入台東車流增加,不過大致維持順暢,警方預估中午過後車潮會更多,呼籲道路使用人遵守交通指示。

另外,從昨天深夜就有旅客湧入台東,今晨4時許成功鎮台11線99.5公里處,發生從花蓮到台東的釣客駕駛小客車衝入海岸交通事故。車上20多歲的陳姓男駕駛與胡姓友人經警消與海巡人員救出均意識清楚,分別送花蓮慈濟、台東醫院成功分院。

台東縣警察局成功分局初步調查,事故原因疑似夜間疲勞駕駛,詳細原因還待進一步調查。提醒駕駛夜間行駛時應遵守速限行駛與注意個人精神狀況,途中可至省道各遊憩區停車休息後再出發,避免疲勞駕駛或精神不濟降低專注力。(編輯:孫承武)10906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