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永和文化路塌陷 居民:急著出門東西都沒帶

2020/7/11 19:24(7/11 22:0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建邦、黃旭昇、沈如峰新北11日電)新北市永和區文化路巷弄一處工地,今天發生路面坍塌,影響周邊住宅。居民說,感到氣憤、無奈且倒楣,發生狀況時,還來不及反應,沒帶重要物品就急忙出門。

新北市永和區文化路113巷一處建築工地上午施工時,附近路面出現大面積塌陷,影響周邊住宅,最嚴重就屬工地對面6棟公寓。

住戶在晚間返回現場並由警消陪同進入家中取重要物品。住工地對面的黃姓住戶受訪時說,上午10時初,打開住家窗戶時,發現鄰近工地的馬路出現小洞且可看到地面下管線,現場也飄散瓦斯味,隨即與家人準備離開住家,剛走到一樓時,就發現牆壁落下小石塊,打開大門驚覺路面已塌陷。

她提到,當時要離開住家時,未攜帶任何重要物品,遇到這樣事情很倒楣,只能先暫住旅館,至於後續賠償等狀況會和同棟住戶討論後再決定。

住在巷弄的江姓住戶說,一開始先聞到瓦斯味,隨即就接獲通知要被疏散,只能與妻子及小朋友到附近閒晃,遇到這樣事情很無奈且氣憤,「好好假日都被搞亂」,希望新北市政府可以好好處理後續。

陳姓婦人在市長侯友宜到現場勘災時,神情激動要求建商出面向居民道歉。消防局長黃德清解釋,建商正坐鎮現場緊急與災後復原,會等告一段落後,向居民抱歉並協商賠償事宜。

上溪里長賴碧鑾表示,今天上午10時30分許,陸續接獲里民反映,巷弄路面突然龜裂且愈來愈嚴重。她在上午11時開始廣播並提醒,後來發現情況緊急,趕緊廣播疏離居民。

住在附近的一名婦人表示,她在上午睡醒時,以為聽到流水聲,可是仔細聽才發現是沙沙聲,後來聽到兒子大喊,「媽媽快逃,馬路塌陷了。」回憶當時的緊急狀況,她仍驚魂未定,請兒子與媳婦帶著孫子回娘家居住,以確保安全。

市長侯友宜表示,居民希望建商道歉,會全力協助。緊急安置以外,新北市府與民意代表會要求建商負起責任,並做好監督責任。新北市政府指出,影響最嚴重是工地對面6棟公寓,預計明天才可返家入住。(編輯:張銘坤)10907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永和文化路地面塌陷 今晚完成緊急灌漿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