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長江洪峰通過鄱陽湖 江西潰堤逾百公尺缺料未修補

2020/7/13 18:29(7/13 21:1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3日電)中國官方下午表示,豪雨造成的長江洪峰,已在昨晚陸續通過湖北漢口至江西九江之間,預計明天凌晨抵達安徽大通。而目前鄱陽湖水位仍高,至少4個觀測站的水位已高於1998年洪災的水位。

而位在鄱陽湖西岸的江西省永修縣一處圩堤,12日晚間發生潰堤,缺口超過100公尺,不斷湧入的洪水已淹沒當地部分房屋。然而,修復這段潰堤所需要的大塊石料,因鄱陽湖區防汛工程用料多,取料出現困難。

根據中國水利部長江水利委員會水文局觀測資料,長江洪峰已於12日晚間6時通過江西九江、同日晚間8時通過鄱陽湖口,12日深夜11時另有一波洪峰通過較上游的湖北漢口。

長江水利委員會水文局預測,長江洪峰將於14日凌晨,通過位在安徽省銅陵市郊區的大通觀測站,屆時水位可能升到約16.3公尺。

中國官方先前表示,長江部分流域的進水量,超越1998年洪災的洪峰流量。其中,鄱陽湖各觀測站水位全數超越警戒線,其中至少有4個站水位超過1998年洪災時的水位。而根據衛星監測,鄱陽湖湖面及附近水域面積目前已超過4200平方公里,為近10年來最大值。

為此,中國官方日前宣布,將鄱陽湖區的185座排澇設施開放153座,並指一旦全部開啟,可望降低最多0.3公尺的水位,有效減輕防洪壓力。

澎湃新聞報導,受鄱陽湖水位大漲影響,江西省永修縣大塘坪鄉一處圩堤12日晚間7時40分出現逾100公尺的潰堤。永修縣防汛抗旱指揮部官員表示,當地圩堤攸關5.03萬畝(約3353公頃)耕地、總面積43.9平方公里土地,2.6萬人口的安全。

根據報導,江西水利水電公司已派員趕往現場封堵潰堤,但堤外的修河河水仍以每秒2.5公尺的流速流入堤內,封堵潰堤存在困難,小型石料投入河中就被沖走,必須投放大塊石料。然而,由於鄱陽湖區防汛工程用料多,大塊石料的取料出現困難。(編輯:邱國強/張淑伶)10907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中國南方暴雨又一波 長江洪水範圍大時間久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