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疫情溯源卡關 新疆:所有病例均無境外旅居史

2020/7/21 10:18(7/21 11: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1日電)中國新疆自治區15日爆發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迄今累計確診55例,但仍未追查到感染源。官方昨天稱,今年以來,新疆所有確診病例與無症狀感染者均無境外旅居史。

中國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官網今早通報,7月20日新增確診病例11例,其中境外移入病例3例(上海2例,四川1例),本土病例8例(新疆自治區7例,新疆生產建設兵團1例)。無新增死亡病例、無新增疑似病例。

據官方通報,新疆15日爆發本土疫情迄今,累計確診已達55例,其中,首府烏魯木齊市54例,喀什市1例(烏魯木齊移入病例)。

在此之前,新疆是中國大陸確診病例最少的省市區之一,累計只有76例,且已149天未出現確診病例。

烏魯木齊市官方網站「紅山網」20日通報,目前對於此次疫情的感染來源「尚未可知」。

通報稱,經流行病學調查,「今年以來所有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均無境外旅居史」。目前疾控部門正在對此次新發疫情的病毒進行基因測序,完善相關人員行動軌跡、補充流調資料庫資訊,進一步查找感染來源。

新京報報導,中國疾控中心流行病學前首席科學家曾光表示,任何地方發現一例本土確診病例,往往都意味著可能還存在多例感染者。本土偶發性病例很難避免今後不發生,比如此前北京疫情的首例病例到底是從哪裡感染的,至今還在調查中。關鍵是發現新的病例後要及時控制。

他說,「新冠病毒複雜多變,還有一些是我們目前沒有認識的,今後本土偶發性病例可能會成為日常抗疫的常態」。

據中國國家衛健委今早通報,截至7月20日,中國大陸現有確診病例242例,其中本土162例,境外移入80例;現有疑似病例1例;尚在醫學觀察的密切接觸者7108人。

通報稱,大陸昨天新增無症狀感染者6例(境外移入1例),尚在醫學觀察無症狀感染者仍有149例(境外移入80例)。(編輯:楊昇儒/翟思嘉)10907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