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遭川普下禁令 TikTok母公司揚言控告美國政府

2020/8/7 17:18(8/7 18:1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7日電)美國總統川普6日簽署行政命令,45天後禁止美國任何人或企業與TikTok及其母公司字節跳動交易。字節跳動今天發出聲明,強調如果美國政府不能給予公正對待,它們將訴諸美國法院。

據澎湃新聞,字節跳動聲明指控川普(Donald Trump)這項行政命令沒有遵循正當法律程序,會破壞全球企業對美國法治承諾的信任,並且「開了一個有違表達自由和開放市場的危險先例」。

聲明表示,對於這項命令感到非常震驚,並且將全力採取一切可行的措施,確保法治不被摒棄、公司和用戶獲得公正對待。「如果美國政府不能給予我們公正的對待,我們將訴諸美國法院」。

聲明並向TikTok美國用戶喊話,表示用戶「有權利向各級議員包括白宮政府表達意見,你們的聲音有權被聆聽」。

除了TikTok及字節跳動之外,川普於當地時間6日簽署的行政命令,也包含在45天後禁止美國任何人或企業與微信及其母公司騰訊做生意,以解決在資通訊技術供應鏈的威脅。

據新浪財經,截至發稿,騰訊公司發言人僅簡短表示,正在評估該行政命令,以獲得充分了解。

川普這次是援引「國際緊急經濟權力法」(IEEPA)、「國家緊急法」(National Emergencies Act)與301條款發布這兩項行政命令。(編輯:繆宗翰/張淑伶)10908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傳中國曾警告日本不得禁TikTok 否則重傷雙邊關係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