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李登輝移靈車隊北榮出發 醫護列隊送最後一程

2020/8/14 07:02(8/14 11:3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余祥台北14日電)前總統李登輝入殮禮拜今天上午在濟南教會舉行,移靈車隊一早從台北榮總出發,榮總醫護人員列隊致意,送李登輝最後一程。

李登輝7月30日在台北榮總辭世,享耆壽98歲。有關李登輝治喪事宜,總統府表示,工作小組尊重李登輝生前宗教信仰及家屬意願,今天於台灣基督教長老教會濟南教會進行入殮火化禮拜後,於台北市立第二殯儀館火化。

上午6時40分左右,在北榮醫護人員列隊送行下,移靈車隊由警方前導,緩緩從北榮離開。

北榮副院長黃信彰受訪時說,醫護人員都是自發送行,代表對李登輝的愛戴和不捨。尤其是照顧李登輝10多年的醫療團隊感受特別深,感謝李登輝和家屬對北榮的信任,相信李登輝已化為千縷微風,翱翔在廣闊的天空,但也繼續眷顧台灣。

移靈車隊上午6時57分到達濟南教會,將進行入殮火化禮拜;儀式結束後,載運李登輝遺體的車隊將繞行總統府一周,再送往二殯火化。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日前表示,今天將進行的治喪事務為李登輝家族內禮拜,為尊重家屬,相關細節不對外公開,也不會發布新聞。(編輯:張均懋)10908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李登輝移靈車隊繞行總統府 李大維率隊敬禮致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