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武漢泳池派對擠滿人 WHO示警年輕人遏止疫情

2020/8/18 22:26(8/19 07: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唐佩君布魯塞爾18日專電)外媒報導武漢近期一場泳池派對擠滿人潮,未遵守社交距離景象引起關注。世界衛生組織專家今天指出,年輕人在疫情中並非無敵,籲請發揮責任感,遏止疫情。

武漢是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全球大流行起源地,最新情勢受到關注。法新社(AFP)8月17日發布相片,在武漢某處泳池,大批民眾坐在游泳圈上,放眼望去人潮擠爆,未遵守社交距離,也未戴口罩。世衛組織(WHO)今天在日內瓦舉行視訊記者會,有媒體提問要求回應。

世衛流行病學家范科霍芙(Maria Van Kerkhove)表示,她看到這張相片,也可能會在許多國家看到相同的照片,雖然人們不應該因為想回歸正常生活就受指責,但世衛的訊息是,人們、特別是年輕人在疫情中並非無敵。

范科霍芙說,大家看到有年輕人最後進入重症加護病房,甚至因病毒而死亡,還可能將病毒傳播給年長等高風險者。她籲請年輕人應避免前往擁擠之處,只有對自己及他人負責才能控制疫情。

另外,世衛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在記者會表示,這場疫情是史上,國際社會在物資供應和物流上所面臨最嚴峻的挑戰之一。疫情爆發時,部分國家對物資供應的民族主義態度,讓病毒傳播加劇,是導致全球供應鏈失靈的原因之一。

譚德塞說,先前學到的經驗和教訓是,雖然各國領導人盼優先保護國民,但結束疫情和重啟經濟最快速方式是,優先保護各地高風險族群。隨著藥品和疫苗逐漸出現,必須防止疫苗的民族主義再現。

他指出,世衛與各國和民間部門合作加速疫苗研發,以確保疫苗能送到世界每一個有需要的人手中。(編輯:廖漢原)10908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