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民主黨大會通過新黨綱 批評中國貿易行為

2020/8/21 00:24(8/21 11:1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密爾瓦基20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民主黨利用本週全國代表大會正式通過新黨綱,呼籲實踐全民醫療保健,批評中國的貿易行為、但避開「全民聯邦醫療保險」、「綠色新政」及刪減警察預算等進步主義提案。

民主黨全國代表大會(Democratic National Convention, DNC)於18日晚正式通過新黨綱,主要內容如下:

●新黨綱對中國的看法?

民主黨新黨綱稱中國的貿易行為不公平,並且譴責中國操縱貨幣及竊取智慧財產。新黨綱指出,民主黨人將與歐洲盟友密切合作,對中國政府進行反擊。

此外,新黨綱也呼籲對「需為削弱香港自治權負責的官員、金融機構、企業及個人祭出制裁」。

「民主黨人將奉行這項戰略,不必訴諸不利於自己的單邊關稅戰,或陷入新冷戰陷阱中。那些錯誤只會誇大中國的份量,過度好戰化我們的政策,並傷害美國勞工。」

新黨綱指出:「民主黨將恪守台灣關係法,繼續支持符合台灣民眾期望及最佳利益的兩岸議題和平解決方案。」

●民主黨人將如何處理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

新黨綱清楚闡明,民主黨人將在今年秋季發起運動,要美國總統川普為在疫情中喪生的人命負責。

「毫無疑問,總統川普徹底失敗,無法強有力及能幹地因應2019冠狀病毒疾病-他的領導無能-使他應為成千上萬美國人死亡負責。」

民主黨人正促請增加對州及地方政府的資助,用於接觸者追蹤等計畫,民主黨人支持對所有人提供免費的染疫檢測、治療及任何疫苗接種。

●新黨綱是否包括「全民聯邦醫療保險」?

民主黨人將藉由創造公共保險選項,努力爭取全民醫療保健,這是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Joe Biden)在黨內總統初選時所持立場。

「民營保險公司需要真正的競爭,以確保它們有動機,為每個美國人提供負擔得起的優質保險。」

試圖修改黨綱把「全民聯邦醫療保險」納入新黨綱的行動失敗,這令進步主義者感到失望。

民主黨副總統候選人賀錦麗(Kamala Harris)起先支持桑德斯的「全民聯邦醫療保險」願景,但後來改變心意,放棄支持這項願景。

●「綠色新政」進展為何?

民主黨內自由派廣泛使用「綠色新政」一詞,呼籲進行經濟改革,以對抗氣候變遷,但此名詞未在新黨綱文件中出現。(譯者:陳正健)10908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