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本將棋棋聖藤井奪王位頭銜 成擁兩冠最年輕者

2020/8/21 01:05(8/21 08:2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20日專電)日本將棋界天才型棋士藤井聰太繼今年7月奪「棋聖」頭銜後,今天又奪「王位」頭銜並晉升為8段。18歲1個月大的藤井創下日本將棋史上擁兩冠以及晉升8段的最年輕紀錄。

7月締造將棋史上最年輕奪棋聖頭銜紀錄的藤井今天在第61屆「王位戰」(7戰4勝制)的第4局中,擊敗47歲的木村一基王位,以4連勝成績奪得王位頭銜,現年18歲1個月大的他,成為史上最年輕擁有兩個頭銜者。

王位戰是日本將棋棋壇8大頭銜之一。本屆王位戰第4局從19日開始在福岡市舉行,終盤雙方展開激烈攻防戰,今天下午5時(台灣時間4時)左右,木村雖猛攻,但藤井強勢出招,到了第80手戰勝木村。

木村去年首度奪得頭銜(王位),創史上最年長奪頭銜紀錄。

目前是高中3年級學生的藤井刷新了28年前最年輕擁兩頭銜紀錄,上次是現年49歲的羽生善治9段締造最年輕(21歲11個月大)擁兩冠紀錄。

藤井今天按規定晉升為8段,也創下最年輕晉升8段紀錄。上次是現年80歲的加藤一二三於62年前所創的最年輕(18歲3個月大)紀錄。

對於奪得王位頭銜,藤井表示,目前內心還有沒真實感,但覺得這場戰役是很好的經驗,希望今後能善加利用經驗,持續努力。

對於成為史上最年輕擁兩冠及晉升8段一事,藤井說,自己並沒特別考慮到什麼,但能參加這兩個頭銜的對局,而且能留下成果,就是收穫。

藤井今天在王位戰結束後表示,在首度的兩天制對弈當中,獲得了許多成果。他認為能以4連勝的成績奪頭銜,是超出自己的實力。

被媒體問到身為棋士今後的目標時,藤井說「變得更強」是自己堅持的目標。從這次的王位戰學到了很多,希望能有助於今後的成長。

藤井2002年7月19日生於愛知縣,2007年夏天5歲時從外祖父母學會下將棋,2015年國中一年級時,晉級到獎勵會三段,成為史上最年輕(13歲2個月)晉級三段的棋士。

藤井2016年10月1日晉升為職業棋士,是21世紀出生的首位日本將棋職業棋士。當時他才14歲2個月,打破了加藤一二三維持62年的14歲7個月最年輕棋士紀錄。

藤井2017年6月以來連勝29場,是日本將棋史上連勝紀錄的保持者。他上個月16日在棋聖戰中奪棋聖,以17歲11個月大年齡創下將棋史上最年輕擁頭銜紀錄。(編輯:劉學源)10908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