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交通大執法首日逾3000件違規 闖紅燈及紅燈右轉最多

2020/9/1 18:46(9/1 22:5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日綜合報導)為期一個月全國「路口安全大執法」今天登場,首日各地共取締逾3000件交通違規,其中新北市就取締1060件違規,又以闖紅燈及紅燈右轉占最多。

台北市行人10大易肇事路口之冠為大安區「信義路、建國南路口」,轄區警方今天告訴中央社記者,轄內重要路口首日違規取締件數累計至下午5時止為46件,其中「信義路、建國南路口」占8件,較平日件數增約1倍,研判應為首日執法認定較嚴所致。

新北市警局交通大執法由各警局編排容易肇事路段,執行宣導與取締違規。首日計取締1060件違規,其中以闖紅燈及紅燈右轉748件最多,其次是不停讓行人101件、行人違規211件。

桃園市政府警察局統計,截止今天下午2時,共取締778件交通違規,其中闖紅燈及紅燈右轉共有622件,汽機車行經行人穿越道及轉彎時未禮讓行人共有77件,行人違規計有79件。

基隆市警局交通隊指出,截至下午3時共取締16件違規,其中以「不暫停讓行人優先通行者」占10件最多,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可處新台幣1200元以上、3600元以下罰鍰。

台中市警察局表示,到下午3時為止,共取締602件交通違規,包括汽機車不停讓行人及視覺障礙者違規36件、車輛轉向不暫停讓行人及視障者優先通行違規39件、闖紅燈及紅燈右轉違規418件,行人未依規定行走行穿線及未依標誌、標線、號誌指示或手勢指揮穿越道路共109件。

彰化縣警察局表示,執行全國路口安全大執法首日,規劃77處易肇事路口同步執行,統計到今天下午4時,全縣取締告發543件,闖紅燈及紅燈右轉446件最多,汽機車不停讓行人12件、車輛轉向不暫停讓行人47件。

雲林縣警察局日前公布全縣易肇事路段前10名,斗六警分局轄區占5個,斗六警分局今天與雲林縣警察局交通大隊在易肇事路口舉標語宣導,並開出17件車輛轉向不停讓行人的紅單。

嘉義市警察局交通隊統計,首日執法以闖紅燈及紅燈右轉60件最多,車輛轉向不暫停讓行人優先通行6件次之,汽機車不停讓行人5件。

嘉義縣警察局交通隊長蘇俊宏表示,交通違規也有「城鄉差距」,以嘉義縣來說,車子不禮讓行人很少發生,把紅綠燈當參考用的駕駛則不少,今天至下午3時為止,捉到46件違規闖紅燈。

台南市警察局交通大隊指出,今天截至下午2時為止共舉發398件違規,其中352件為闖紅燈與紅燈右轉、21件為行人違規,還有16件車輛轉彎未禮讓行人、9件車輛直行未禮讓行人。

台東警方今天在關山鎮火車站前交通大執法,4名高職學生因未走斑馬線遭取締。台東縣警察局表示,除了學生外,許多老人家也不習慣遵守號誌和行走斑馬線,行人過路口遭撞事故層出不窮,去年到今年6月已發生逾百件,造成164人受傷。

屏東縣今天在全縣17個易肇事路口進行取締,以「車不讓人」及「行人自身違規」作為取締重點,雖然政府已事先宣導預告,仍有不少民眾違規,交通隊將在明天公布取締績效。(編輯:謝雅竹)10909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