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廣播金鐘獎完整得獎名單 視網膜倒念台詞開場技驚四座

2020/9/19 23:28(9/20 08:0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台北19日電)第55屆廣播金鐘獎頒獎典禮今晚登場,是今年疫情爆發以來,台灣第一場大型頒獎典禮。此次最大贏家為獲6項大獎的國立教育廣播電台,主持人視網膜倒著念台詞開場也令人驚艷。

今晚頒獎典禮仍規定量體溫且全場戴口罩,主持人瑪麗和視網膜開玩笑表示,兩人是史上距離站最遙遠的典禮主持人。

第55屆廣播金鐘獎以「對手」為主題,視網膜先秀了一段倒著念台詞的橋段,起初所有人一頭霧水,直到回放才發現是預言瑪麗的主持內容與模仿秀。視網膜透露,自己練習4天4夜才練好,卻被瑪麗拿出4集就停播的Podcast節目反虧:「你會倒轉、會預言,為什麼沒預言到自己做Podcast會失敗成這個樣子」,讓全場哄堂大笑。

金曲歌王流氓阿德(黃永德)去年獲得「生活風格節目獎」,此次擔任同系列獎項頒獎人,改換得到「生活風格節目主持人獎」,被頒獎搭檔陳明珠誇讚是「流氓必得哥」。流氓阿德特別感謝台灣醫護人員,「我們可以安全坐在這裡,這麼歡樂站在台上頒獎領獎,是他們站在第一線守護我們。」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主持人陳端慧(端端)則以「青春創學院」、「世界夢想表演廳」分別獲得「少年節目主持人獎」與「藝術文化節目主持人獎」。入行廣播界10年的陳端慧自虧是貢丸天后,「2015年到2019年入圍9項,但每年都摃龜」,直到今年從裡到外都穿紅色,果然招來好運。

特別的是,「社會關懷節目獎」項目邀請廣播人林書煒與八仙塵爆受難者黃博煒共同頒發。2015年黃博煒受難後為保性命截去3肢,5年來不僅努力獨立生活也出書分享,希望藉由自身故事為2020年的社會增加正能量。

另外今年許多獎項,節目與主持人獎都由同一組單位獲得,包含「社會關懷節目/主持人獎」、「類型音樂節目/主持人獎」及「流行音樂節目/主持人獎」。

內政部警政署警察廣播電台「礙運動」獲得「社會關懷節目/主持人獎」2獎。由主持人黃彥翔(尚恩)、孫銘宏(旁白哥)、陳怡蓓(倚樂)與吳曼嘉(Manga)共同領獎。

尚恩感謝受訪者克服自己的不可能,呈現無限的可能性;旁白哥則分享受訪者說的話:「他們覺得障礙的從來不是因為人,是因為環境。希望平常社會中,給予多點同理心,多點愛,讓大家的生活都無礙」。具身障者身分的陳怡蓓哽咽表示:「很多運動是身障者可以參與的,希望節目可以繼續下去,鼓勵身障者朋友走出來,一個人很辛苦,但社會會包容我們。」

財團法人台北勞工教育電台基金會「Jazz Supreme爵士・無所不在」的徐崇育則抱回「類型音樂節目/主持人獎」2獎,徐崇育說:「就一個音樂人來說,能夠用廣播這個機會,很安靜地跟大家分享我深愛的音樂,很開心Bravo有這樣的空間,讓這個音樂,很誠實、真實地存在」,也向台下文化部長李永得喊話:「台灣的爵士樂已經可以代表台灣了。」

競爭最激烈的「流行音樂節目/主持人獎」由飛碟廣播股份有限公司「Street Voice未來進行式」主持人小樹奪下,小樹說,節目首次報名廣播金鐘獎就得獎,很榮幸,另外也特別向前輩馬世芳致敬。小樹表示自己聽馬世芳的廣播,認識Bob Dylan和 The Beatles,期許自己能朝這個榜樣邁進。

今年典禮共有3段表演節目,分別是金曲歌王Leo王與歌手孫盛希、樂團宇宙人演出「從廣播開始較勁」,還有電視、網路與廣播跨界合作,唐從聖、黃大謙、李維真共同演出的脫口秀「有本事才敢大聲」,以及歌手戴愛玲、荒山亮「因為你我會更強」的台語歌PK演唱。(編輯:劉學源)1090920

109年度廣播金鐘獎得獎名單

一、節目獎

(一)流行音樂節目獎
Street Voice未來進行式(參賽單位:飛碟廣播股份有限公司)

(二)類型音樂節目獎
Jazz Supreme 爵士‧無所不在(參賽單位:財團法人台北勞工教育電台基金會)

(三)教育文化節目獎
雁子飛過台三線(參賽單位:財團法人客家公共傳播基金會)

(四)兒童節目獎
地球探險號(參賽單位:國立教育廣播電臺)

(五)少年節目獎
發現新鮮“市”(參賽單位:內政部警政署警察廣播電臺)

(六)社會關懷節目獎
礙運動(參賽單位:內政部警政署警察廣播電臺)

(七)藝術文化節目獎
生活AGOGO-說在地的故事(參賽單位:全國廣播股份有限公司)

(八)生活風格節目獎
食隨滋味(參賽單位:內政部警政署警察廣播電臺)

(九)社區節目獎
諸羅采風(參賽單位:正聲廣播股份有限公司嘉義廣播電臺)

(十)廣播劇獎
人生想想劇場(參賽單位:財團法人中央廣播電臺)

(十一)單元節目獎
台灣幸福進行曲(參賽單位:好家庭廣播股份有限公司)

二、個人獎

(一)流行音樂節目主持人獎
小樹/Street Voice未來進行式(報名單位:飛碟廣播股份有限公司)

(二)類型音樂節目主持人獎
徐崇育/Jazz Supreme 爵士‧無所不在(報名單位:財團法人台北勞工教育電台基金會)

(三)教育文化節目主持人獎
范欽慧/自然筆記(報名單位:國立教育廣播電臺)

(四)兒童節目主持人獎
依娜【黃怡馨】、Deborah【李諾亞】/大腳逛世界(報名單位:內政部警政署警察廣播電臺)

(五)少年節目主持人獎
端端【陳端慧】/青春創學院(報名單位:國立教育廣播電臺)

(六)社會關懷節目主持人獎
尚恩【黃彥翔】、倚樂【陳怡蓓】、旁白哥【孫銘宏】、Manga【吳曼嘉】/礙運動(報名單位:內政部警政署警察廣播電臺)

(七)藝術文化節目主持人獎
端端【陳端慧】/世界夢想表演廳(報名單位:國立教育廣播電臺)

(八)生活風格節目主持人獎
流氓阿德【黃永德】/全世界最亮的光(報名單位:財團法人中央廣播電臺)

(九)社區節目主持人獎
楊長順/日出的所在(報名單位:正聲廣播股份有限公司雲林廣播電臺)

(十)企劃編撰獎
奇林Michael【林祺宏】、徐凡【徐豫梅】、董娘【董麗琴】、林彥伯、黃裕元、林佩蓉、Joey【劉怡彣】、咪可Miko【李虹靚】/寶島記事簿(報名單位:國立教育廣播電臺)

(十一)音效獎
吳坤龍、蔡怡雯、林憲鋐/假日聽電影(報名單位:正聲廣播股份有限公司高雄廣播電臺)

三、廣告獎

(一)商品類廣告獎
昇達輪胎無所不在 一路向前守護全台(參賽單位:正聲廣播股份有限公司臺北廣播 電臺)

(二)非商品類廣告獎
防疫宣導(參賽單位:灰姑娘音樂製作有限公司)

四、電臺品牌行銷創新獎
【疫情平安 一起平安】廣播與數位專題影音展(參賽單位:好家庭廣播股份有限公司)

五、創新研發應用獎
國立教育廣播電臺/數位化廣播體驗-麥寶電波行動錄音室(報名單位:國立教育廣 播電臺)

六、特別獎項(得主)
從缺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