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川普與菅義偉通話 白宮:討論自由印太地區願景

2020/9/21 02:42(9/21 07:5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20日綜合外電報導)白宮透過聲明指出,美國總統川普今天與日本新首相菅義偉通電話,川普祝賀菅義偉就任首相,兩人還討論追求「自由開放的印度洋-太平洋地區」共同願景的重要性。

白宮聲明寫道:「兩位領導人討論了追求我們對自由開放印太地區的共同願景、持續鞏固美日同盟及共同努力加強全球經濟等議題的重要性。」

共同社報導,美日領導人通話結束後,菅義偉向記者表示,他告訴川普,日本與華府的同盟是「印太地區和平與穩定的基礎」。

在長達25分鐘的通話中,川普和菅義偉還談到了北韓局勢。(譯者:陳彥鈞)1090921

菅義偉和川普首度通話 雙方同意密切合作

(中央社東京20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新首相菅義偉今天和美國總統川普通電話,兩人討論美日結盟的重要性。這是菅義偉16日上任後兩人首度直接對話。

路透社報導,菅義偉對媒體記者表示,川普告訴他,兩人應攜手進一步發展美日同盟關係。菅義偉則告訴川普,兩國結盟是亞太區域和平穩定的基礎。

菅義偉還透露,他與川普同意在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武漢肺炎)及北韓等事務上密切合作。

菅義偉是接近8年來日本首位新領導人。前任首相安倍晉三曾和川普培養緊密關係,兩人一起打高爾夫球,也經常通電話和在各個會議場合見面。(譯者:張正芊/核稿:林治平)10909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