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印度孟買附近危樓倒塌 已知20死15人失蹤

2020/9/22 22:17(9/23 07: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康世人新德里22日專電)印度孟買鄰近城市比萬迪市一棟3層住宅大樓21日凌晨倒塌,至少20人死亡,已救出20多人,仍有15人失蹤,搜救工作持續進行,當地政府昨晚盡快撤離附近另兩棟危樓的居民。

位於印度西部馬哈拉什特拉省(Maharashtra)比萬迪市(Bhiwandi)的一棟3層樓住宅大樓,21日凌晨3時許突然倒塌,民宅內的住戶大多在睡夢中。

根據News 18今天報導,印度國家災害應變部隊(NDRF)和一支「救難犬隊」(Dog Squad)正在現場搜救,迄今已救出20多人,傷者被送往醫院。

地區災難管理小組負責人卡丹(Santosh Kadam)指出,由於倒塌建築位於狹窄巷弄,救援相關車輛無法直接開到事故現場,延緩了救援行動,且這棟建築還有一部分仍維持原狀,外界擔心也會倒塌,增加了救援難度。根據當地居民告訴他,大樓還有15人失蹤。

印度國家災害應變部隊隊長普拉德漢(Narayan Pradhan)今天推文指出,已有20人死亡,並救出20人,拯救行動仍在持續中;由於現場布滿鬆散懸吊的樓地板、建築殘瓦和雜物,讓拯救行動遇到困難,但救援隊伍會繼續完成救援工作。

倒塌大樓所屬的比萬迪市尼讚姆普爾區(Nizampur)市政機構官員表示,目前至少已有20人在這場不幸事件中罹難,包括2名嬰兒、7名未成年人、7名成年男子和4名婦女。

這棟倒塌建築僅10年歷史,外界懷疑建築倒塌與年久失修,又碰上雨季的滂沱大雨有關;印度經常發生類似事件,尤其是孟買和周邊城市,但地方政府仍未能清查危樓禁止人員進駐及拆除,預防類似事件再度發生。

21日再度發生危樓倒塌事件後,當地政府昨晚趕緊撤離附近另外兩棟類似危樓的住戶,並對這兩棟危樓斷電。

當地民政辦公室負責人寇克尼(Laxman Kokni)說,這兩棟住宅大樓也一樣是3層樓且屋齡老舊有倒塌危險,共容納約13戶租戶約25到30人,昨晚已撤離所有住戶,稍後將決定是否拆除這兩棟大樓。(編輯:韋樞)10909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