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謝淑薇晉級法網次輪 本季女單會內賽首勝開張

2020/9/28 23:40(9/29 08:0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巧雯台北28日電)台灣網球一姐謝淑薇今天在法國網球公開賽女單首輪,次盤在搶七大戰力壓奧地利女將哈斯,最終以6比3、7比6(7比1)勝出,收下本季女單會內賽首勝,晉級次輪。

謝淑薇這次單、雙打都將上陣,她過去法網女單最佳為2017年曾闖進32強,但謝淑薇今年單打狀況不佳,打完前6站賽事,本季會內賽首勝還未開張,目前女單排名世界第63名。

謝淑薇法網首輪出戰會外賽晉級、排名第143名的奧地利女將哈斯(Barbara Haas),雙方過去兩度交手,各拿1勝,兩人今天首盤歷經互破大戰,謝淑薇技高一籌,以6比3先下一城。

謝淑薇次盤雖在第2局遭到破發,但隨即穩住陣腳,在第3、5局還以顏色,以3比2超前,但後段發球局再度失守,遭對手追平,雙方一路廝殺至搶七。

搶七大戰戰況呈現一面倒,謝淑薇一開始就連拿6分,最終以7比1勝出,順利收下本季會內賽首勝,次輪對手為爆冷擊敗去年法網亞軍、捷克新秀萬卓索娃(Marketa Vondrousova)的波蘭女將斯威雅蒂(Iga Swiatek)。

另外,謝淑薇女雙賽事將與捷克女將史翠可娃(Barbora Strycova)繼續合作,兩人本季攜手,氣勢銳不可擋,今年前5站賽事,全數闖進決賽,除了澳洲網球公開賽以亞軍作收外,其他皆奪冠,今年女雙戰績累計4冠1亞。

謝淑薇與史翠可娃所組成的「台捷組合」,去年法網16強止步,這次高居女雙頭號種子,首戰對手為美國的桑琪士(Maria Sanchez)與澳洲的夏瑪(Astra Sharma)所組成「美澳聯軍」。(編輯:林治平)10909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