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末日軍機升空 五角大廈:無關川普染疫

2020/10/2 20:30(10/2 22:3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今葉華盛頓2日專電)美國總統川普確定感染武漢肺炎後,傳出有「末日機」之稱的2架E-6B通信中繼機分別從美國東、西兩岸起飛。對此,美國國防部表示,軍機起飛是預定計畫,與川普染疫無關。

川普昨天深夜透過推特宣布感染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後,傳出美國海軍E-6B水星通信中繼機在美國東、西兩岸升空,引發外界聯想。

華盛頓時報(The Washington Times)向美軍戰略司令部(STRATCOM)求證,一名發言人表示,軍機起飛是預定計畫,只是「時機巧合」。

E-6B水星通信中繼機(E-6B Mercury)因為得以將美國總統下達的核武攻擊命令傳遞到在全球海洋巡弋的核武潛艦,而有「末日機」(doomsday plane)之稱。(編輯:馮昭)1091002

川普宣布確診前 美東西岸「核末日軍機」升空

(中央社華盛頓2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總統川普今天宣布自己確診武漢肺炎,消息傳出前不久,有「核末日軍機」之稱的E-6B「水星」通信中繼機在美國東西兩岸升空。但五角大廈稱軍機起飛與川普染疫無關。

根據美國航太與國防專家艾克塞(David Axe)在富比世(Forbes)網站的文章,波音E-6B「水星」(E-6B Mercury)是美國五角大廈的空中核指揮所之一,擁有4具發動機,是波音707飛機衍生機型。這種飛機搭載特殊通信系統和人員,可指揮海軍俄亥俄級彈道飛彈核潛艦。

美國海軍擁有16架E-6型軍機,並經常保持1架在空中,過去也不是不曾聽聞空中同時有兩架E-6型軍機。但今天一次出動兩架,時間點值得各界注意。

若發生核戰,E-6型戰機將負責傳遞指揮給俄亥俄級彈道飛彈核潛艦,協助潛艦上人員用攜帶核彈頭的三叉戟潛射彈道飛彈(Trident SLBM),瞄準敵方城市和軍事基地。

川普宣布自己確診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不久前,美國東西兩岸同時有E-6型軍機升空,這顯然不是巧合。

美國軍事專家霍根(Tim Hogan)在推特上指出:「這是在用潛射彈道飛彈和洲際彈道飛彈(ICBM),向一小群敵人傳遞訊息。」五角大廈顯然希望俄羅斯、中國與北韓等擁有核武的敵人了解,即使美國三軍統帥可能生病,依然無損美國的核指揮體系。

不過,美國國防部表示,軍機起飛是預定計畫,與川普染疫無關。(譯者:楊昭彥/核稿:陳正健)10910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