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新莊夜傳槍響 男子朝債主開槍17歲路人鼠蹊部中彈

2020/10/9 00:57(10/9 12:0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9日電)新北市郭姓男子向友人借錢,未料對方討債時動手打他;氣憤的郭男8日晚間涉持仿貝瑞塔手槍尋仇,朝債主左腿開槍,第2槍流彈波及無辜路人鼠蹊部。郭男依殺人未遂罪嫌移送。

警方今天表示,新北市新莊區新莊路昨天深夜傳出槍擊案,郭姓男子疑因債務糾紛,持槍朝債主羅姓男子左腿開槍,流彈波及李姓男子鼠蹊部中彈,2人送醫無生命危險。

警方說,警消獲報趕抵現場,將2名傷者送醫,2人傷勢穩定仍在醫院。郭嫌開槍後隨即攜槍投案,今天上午開始製作詢問筆錄,下午將依殺人未遂罪嫌移送地檢署,並深入追查槍彈來源。

警方初步調查,23歲郭男就讀國中時認識羅男,數月前郭男因經濟狀況不佳,向羅男借款新台幣1萬元,事後面對羅男向他催討債務,但遲遲未還。

日前郭男前往羅男住處,原請求羅男看在彼此交情,能否暫緩還錢,但遭對方堅持。郭男於是宣稱要典當機車籌錢,但仍被認為沒還錢誠意,遭對方動手毆打。當晚,郭男籌錢還債,但內心氣憤不已。

家住板橋區的郭男,昨天深夜騎著機車持仿造手槍前往尋仇,見債主從住處外出,於是上前堵人立即朝羅男左腿開了1槍,第2槍流彈還波及無辜路過的17歲李姓男子左大腿鼠蹊部。

槍擊案發生後,一旁烤肉民眾聽見槍響察看,發現有人受傷而報警。警方與消防救護人員抵達,將2人送醫急救,幸無生命危險。

涉嫌開槍洩憤的郭男犯案後騎車自行前往新莊警分局偵查隊投案,並繳出犯案用的仿貝瑞塔手槍。員警將他當場逮捕,在手槍內還取出10發子彈。

送醫過程發生小插曲,新北市消防局表示,護送17歲李男的救護車在新莊區瓊泰路,與一輛機車發生擦撞,女騎士意識清醒,嘴唇撕裂傷、牙齒斷裂、額頭挫傷。消防局緊急調派救護車,分別將李男、女騎士送醫。(編輯:李錫璋)10910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