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將售台3項武器案 國防部:接獲美方正式通知

2020/10/22 07:28(10/22 10:2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游凱翔台北22日電)美國政府今天宣布3筆對台軍售案,國防部與外交部今天上午同步發布新聞稿指出,已正式接到美國政府通知;國防部說,相關裝備有助於台灣建立自我防衛的可恃戰力,強化不對稱戰力發展。

國防部表示,美國政府於美東時間10月21日就「海馬士系統」等3項、18億1130萬美元對台軍售案,進行「知會國會」程序,可望在1個月後正式生效。

外交部也發布新聞稿指出,已正式接到美國政府通知,將對台出售一批防衛性武器,包括增程距外陸攻飛彈(SLAM-ER)、遠程精準火力打擊系統(HIMARS)及F-16新式偵照莢艙。

外交部表示,此次是川普總統任內第8度宣布對台軍售,對台灣防衛能力提升及維護區域和平與穩定的能力極有幫助,外交部對此表示歡迎,並感謝美國政府以具體行動履行對台灣的安全承諾。

國防部指出,美國基於「台灣關係法」與「六項保證」,持續提供台灣防衛性武器,是維持區域穩定的基礎。美國本次對台軍售的武器裝備,有助於台灣建立自我防衛的可恃戰力,強化不對稱戰力發展,國防部表達誠摯的感謝。

國防部強調,所有對外軍事採購,均須獲得立法院同意並配賦預算後,方得簽署發價書並執行後續採購,依期程如質如預算獲得所需武器裝備。

國防部進一步表示,此次軍售顯示美方對於印太區域與台海戰略位置的重視,積極協助台灣強化整體防衛戰力,台美雙方將持續鞏固安全夥伴關係,共同維護台海及印太區域和平穩定。(編輯:鄭雪文)10910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美宣布海馬士系統等3筆對台軍售 總額逾18億美元
172.30.14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