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國統促會搞「惡意影響」 遭美依外國代表機構列管

2020/10/29 04:52(10/29 07:4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徐薇婷華盛頓28日專電)美國國務卿蓬佩奧今天表示,中共將總部位於美國華府的「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當成掩護機構,在美國進行外宣與惡意影響力行動,國務院決定將促進會列為外國代表機構。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今天發聲明指出,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National Association for China’s Peaceful Unification,以下簡稱華府統促會)受到中共中央委員會統一戰線工作部(統戰部)控制,而統戰部功能是替中共消除威脅,並在海外擴展影響力及進行外宣。

蓬佩奧表示,國務院依據外國代表機構法(Foreign Missions Act),將華府統促會列為外國代表機構;目的與8月將孔子學院美國中心(Confucius Institute U.S. Center)列為外國代表機構相同,都是要讓外界了解這些組織性質,並認清他們傳播的訊息來自北京。

孔子學院美國中心主責管理美國國內孔子學院。蓬佩奧8月時指出,該中心在美國校園推動中國外宣及惡意影響力行動,孔子學院則是中共資助成立的全球影響力、文宣工具。

根據華府統促會網站,該團體是由旅居美國大華盛頓地區的華人與華僑組成,「旨為堅持『一個中國』的原則,反對分裂中國國土和主權的一切言行」,並負責「研究中國統一可行方案,為中國的最終完全統一努力」。

依據外國代表機構法規定,未來華府統促會必須向美方提供雇員名單及註冊現有房產,購買或租賃新房產前也須事先獲得批准。

蓬佩奧指出,除了華府統促會外,統戰部在美國還有其他協助散播北京惡意影響力的附屬組織;美方決定終止2011年1月19日為了促進地方合作,與中國簽署建立「美中省州長論壇」的備忘錄。

蓬佩奧表示,備忘錄簽署後,總部位於北京的「中國人民對外友好協會」試圖直接惡意影響美國州層級與其他地方領袖,以推動中共全球計畫。協會行徑有損論壇最初的立意良善。

他強調,人與人真實交流有助不同文化建立理解,但統戰部並非人與人交流的媒介,反而是把華府統促會等團體當成「掩護組織」,推動中國外宣與惡意影響力行動。(編輯:楊昭彥)10910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