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魁北克萬聖夜攻擊案2死5傷 嫌犯穿中世紀服裝揮劍刺人

2020/11/1 21:58(11/2 19:0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蒙特婁1日綜合外電報導)加拿大魁北克市老城區在萬聖夜驚傳持劍刺人案,造成2死5傷。當地媒體報導,涉嫌男子策劃本案長達一年半;警方情報則指出,無跡象顯示他除了個人動機外,還有別的行凶理由。

根據警方,魁北克市老城區(Old Quebec)昨夜的攻擊案,發生在觀光勝地芳緹娜城堡飯店(Chateau Frontenac)和魁北克省議會「國民議會」(National Assembly)附近多個地點。

魁北克市警方發言人多雍(Etienne Doyon)在媒體簡報會上表示,涉嫌作案男子年約25歲,手中持劍,身穿「中世紀衣服」。

警方推文並寫道:「依據我們的初步資訊,沒有跡象顯示嫌疑人除個人動機以外,還有任何作案理由。」

根據魁北克「太陽報」(Le Soleil)引述3名目擊者說法,男子先在芳緹娜城堡飯店附近「割喉」殺害第一人,現場留有「大量鮮血」。接著他循城牆路(Rue des Remparts)前進,沿途殺害第2人,再到舊港(Old Port)刺傷其他被害人。

魁北克居民拉柯斯特(Karin Lacoste)說,她在晚上11時左右去超商買東西,看到好幾名身穿防彈背心的武裝員警。她告訴LCN新聞頻道:「有人跟我說『快跑回家,因為有個殺手在遊蕩,還殺了人。』…我真的嚇壞了。」

多雍表示,警方在晚間10時30分左右接獲報案,派遣數名員警前往現場,在老城區街道上搜索之後,於今天凌晨1時前不久在舊港附近逮捕涉嫌作案男子。男子在被制伏後送往醫院進行評估。

警方已正式確認男子身分,但尚未公布,也未說明他是否本已有案在身。

多雍並提到5名傷患的傷勢輕重程度不一。警方沒公開被害者年齡等任何身分細節。

太陽報報導,涉嫌男子戴著黑色面罩向警方投降,在被捕當下,他躺在地上、赤著腳且體溫過低。報導還提到,男子策劃這起攻擊案的時間長達一年半。

警方要求魁北克市民在調查進行期間,待在室內鎖好門。數個區域都被重重警力封鎖。

獨立記者普魯斯特(Jordan Proust)則告訴法新社,由於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肆虐,老城區街道在攻擊案發生當下很安靜。他說:「慶祝萬聖夜的孩子多半下午就慶祝過了。」(譯者:楊昭彥/核稿:林治平)10911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