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相隔26年握手言歡 趙少康訪陳水扁暢談政壇今昔

2020/11/2 16:57(11/2 17: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2日電)媒體人趙少康與前總統陳水扁曾在1994年的台北市長選戰交手,趙少康上週六(10月31日)南下台南探望陳水扁,兩人握手言歡,陳水扁將自己的回憶錄「堅持」送給趙少康作為見面禮,並說「感謝26年來能有第一次聊敘機會」。

趙少康曾在競選立委時創下超高得票紀錄,在台灣政壇曾有「政治金童」稱號,但1994年台北市長選舉敗給陳水扁後淡出政壇,投入媒體經營,相隔26年後兩人碰面,暢談2小時,從台海局勢、美國總統大選等,無所不談。

趙少康今天在yahoo!tv「鄉民來衝康」還原他探訪陳水扁的內容,趙少康提到,外界好奇是誰邀請誰,其實在1981年,陳水扁與他同時當選台北市議員時,兩人就吵起來;不過,政治是一時的,交情還是交情,中間有朋友提到陳水扁要大和解,他於是在上週末赴台南,順便去見陳水扁。

陳水扁指出,之所以送回憶錄給趙少康,是因為裡面有寫到推動國會全面改選,261號釋憲案(終止萬年國會)若沒有趙少康,就不可能成案,國會不可能全面改選成功。

趙少康則說,「大家一起啦」,當時他還被國民黨老委員罵「黃泉路上無老少,你不要以為我會比你先死。」

另外,陳水扁日前與前總統馬英九等歷任台北市長參加「台北市設市百年紀念特展」時提到,希望接下來可以看到朝野、兩岸和解。

陳水扁與趙少康會談時說,當時他發現,民選的4位台北市長剛好分屬不同的4個政黨,民眾黨、新黨、國民黨、民進黨,讓他認為,不同政黨的4位民選市長,不管過去怎樣,大家願意放下而坐下來,為何朝野不能坐下來、兩岸不能坐下來。(編輯:謝佳珍)10911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