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共公告改進政績考核 首項指標維護習核心

2020/11/5 19:39(11/5 20: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5日電)中國官媒新華社今天報導,中共中央組織部近日印發「關於改進推動高質量發展的政績考核的通知」,第一項便要求引導領導幹部踐行「兩個維護」,以此作為評價幹部政績的基本依據。

所謂「兩個維護」,是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執政後,當局提出的口號:「維護習近平黨中央的核心、全黨的核心地位;維護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

據報導,這份通知要求各地區、各單位組織人事部門,深入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等,落實「黨政領導幹部考核工作條例」,進一步改進地方黨政領導班子和領導幹部政績考核工作。

中共中央組織部指出,要充分發揮政績考核指揮棒作用,引導領導幹部以推動高品質發展工作實績踐行「兩個維護」,「把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貫徹新發展理念、推動高質量發展的實際表現和工作實績」。

中共中央組織部並要求,要以此「作為評價領導班子和領導幹部政績的基本依據,作為檢驗是否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的重要尺度。」

這份通知還稱,要把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作為評判領導幹部推動高品質發展政績的重要標準;聚焦推動高品質發展優化政績考核內容指標,以及加強推動高品質發展的政績考核工作組織協調。

中共中央10月中旬正式印發「中央委員會工作條例」全文,強調中央委員會開展工作要牢牢把握「確保黨中央集中統一領導」等原則。

這份條例要求中央委員會、中央政治局及其組成人員要嚴格執行和遵守這項條例,帶頭維護「習近平總書記黨中央的核心、全黨的核心地位」,維護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各地區、各部門和廣大黨員、幹部則要強化貫徹落實這項條例的政治自覺。

前中共總書記趙紫陽政治秘書鮑彤近日投書自由亞洲電台批評,有了經過五中全會實踐檢驗的「中共中央委員會工作條例」,已永恆確立了習近平的總書記核心體制,中共應該從此不再需要糾錯機制了。(編輯:繆宗翰/楊昇儒)10911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