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民黨團推舉5名審查委員缺席 公視董監事審查延期

2020/11/9 12:42(11/9 15:1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台北9日電)公共電視文化事業基金會今天上午舉行第7屆公視董監事審查會議,國民黨團推舉的5名審查委員全數缺席,最後出席的審查委員投票決議,審查會暫緩,下次會議再審查。

公共電視文化事業基金會上午9時30分舉行第7屆第2次董監事審查會議,會議過程全程線上直播,不過直播不到10分鐘立即當機,後來另開網址搶救;中途,文化部臨時發出記者會通知,部長李永得上午11時30分於新莊中央聯合辦公大樓說明會議結果。

今天的審查會議依舊不平靜,原訂由各黨立法院黨團推舉審議代表,應有15人出席,但國民黨團推舉的5名審查委員,包括廖元豪、包正豪、鈕則勳、陳學聖、胡競英全都請假缺席,最終僅剩10人出席;不過會議只要有1/2以上代表出席便可開會,其中民進黨團推舉的代表有8席,今天並未流會,仍如預定開會。

李永得在審查會議開場發言提到,這次提名董監事名單兼顧族群、專長、政治光譜以及性別的多元,提名人選做了非常仔細的考量,一言以蔽之,是一份完全符合彰顯公共價值、能幫助未來媒體發展趨勢的名單,請託審議委員全力支持。

李永得指出,過去這段期間他與許多審議委員溝通、盼給予全力支持,「其中一名國民黨審議委員表示,他對這份名單感到敬佩,可以找到這些人幫忙公視真的不簡單,但是他們今天集體沒有來投票,我覺得非常遺憾」。

公視法規定,公視基金會設董事會,由董事17人到21人組織;由立法院推舉11名到15名社會公正人士組董、監事審查委員會,由行政院提名董、監事候選人,提交審查委員會以3/4以上多數同意後,送請行政院長聘任。國民黨團推舉審查委員若缺席,即使會議照常舉行,仍無法達審查門檻,形同流會。

因此民進黨團推舉審查委員蘇正平提出臨時審查動議,可否以現場出席人數的3/4來計算。現場多數審議委員皆附議,認為缺席者視同棄權,儘管法律專家代表蔡茂寅、王勁力也認為依照更改規則並無違法,現場依舊有質疑、反對聲音。

最終主席翁秀琪提議審查會議暫緩,下次再來實質審查,獲得7票同意;其餘反對1票、保留意見2票。翁秀琪隨後宣布今天會議告一段落,等待文化部通知。

今天審查會議由民進黨團推舉審查委員翁秀琪擔任主席,其餘出席委員包含民進黨團:蘇正平、張烽益、王勁力、黃世鑫、蔡茂寅、陳東升、蕭新煌;台灣民眾黨團:謝啟明;時代力量黨團:羅世宏(委託代理)。(編輯:管中維)10911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