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MacBook發表搭蘋果自家晶片M1 售價3.09萬元起

2020/11/11 07:58(11/11 09:2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家豪台北11日電)蘋果公司今天舉行今年第3場線上秋季發表會,推出搭載自主研發晶片M1的MacBook Air、MacBook Pro及Mac mini,兼具高效能和低功耗,將展開為期兩年的Mac轉換計畫。

根據蘋果台灣官網,13吋MacBook Air售價新台幣30900元起,13吋MacBook Pro售價39900元起,Mac mini售價21900元起。3款新產品皆暫未發售。

蘋果發表會首先介紹專為Mac設計的M1晶片,以往Mac與PC依賴多個晶片來處理中央處理器(CPU)、I/O、安全等功能,現在透過M1,這些技術可以結合在系統單晶片(SoC)上,同時提升效能與能源效率。

M1晶片採用5奈米製程打造,可提供最快達3.5倍的CPU效能、最快達6倍的 繪圖處理器(GPU)效能,以及最快達15倍的機器學習速度,還有比以往Mac更長達2倍的電池續航力。

蘋果硬體技術資深副總裁史羅吉(Johny Srouji)說,M1是為Mac打造的突破性SoC,沒有其他晶片能比擬。十多年來,蘋果致力於設計領先業界的晶片,並用於iPhone、iPad與Apple Watch上,M1奠基於這個基礎,並且帶領Mac邁向新時代。

搭載M1的全新MacBook Air採用無風扇設計,無線上網時間最長達15小時,影片播放時間最長可達18小時,是MacBook Air歷來最長的電池續航力。全新MacBook Pro無線上網時間最長可達17小時,影片播放時間可達20小時。

藉由M1晶片和Big Sur作業系統,Mac使用者比以往可執行更多類型的App,包括iPhone和iPad App現在也能直接在Mac上執行。

透過3款Mac新產品,蘋果開始採用專為Mac設計的全新晶片系列,作為Mac轉換計畫的開端,預計轉用蘋果設計的晶片將需要兩年左右時間完成。(編輯:黃國倫)10911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