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武漢肺炎疫苗有譜 陳時中:已簽約數家將付訂金

2020/11/20 20:27(11/20 21:4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茗喧台北20日電)國際間武漢肺炎疫苗臨床試驗捷報頻傳,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透露「我們口袋已經有一些」,坦言已和數家疫苗廠簽約,近期將付訂金,目前這幾支疫苗臨床試驗進度也很好。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晚間出席弘久社會關懷協會公益晚會,致詞及會後受訪時首次透露台灣在武漢肺炎疫苗購買上的實質進度。

陳時中說,今年上半年有賴全民合作,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防治成果佳,每個位置的人都盡到自己的責任,隨秋冬將近,下半年還是要迎戰全世界的疫情,全球近5個月疫情成長5倍,目前仍持續快速往上竄。

他強調,武漢肺炎病毒無孔不入,無論天冷天熱,只要不小心仍可能有破口,因此最近也祭出秋冬專案,希望大家把口罩戴起來,要求室內強制戴口罩,這次比較人性的就是吃東西不用戴,盼將全民口罩遵從度提高到80%以上,社區就能夠更安全,呼籲能戴口罩就要戴,也應盡量保持距離,讓防疫做好。

陳時中也指出,最近國際大廠研發的武漢肺炎疫苗臨床試驗不斷傳出好消息,相信科學進步可以帶領全人類一起防疫,但近期有一些新聞認為台灣都沒有買疫苗,其實「我們口袋已經有一些了」,Covax(武漢肺炎疫苗全球取得機制)也簽約了,無論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德國BNT、賽諾菲(Sanofi)都有機會買到,但最後不論價格、取得時間,最後開打就是要打2劑,坦言明年疫苗將是個艱鉅的任務。

陳時中會後接受媒體聯訪時進一步指出,最近「有一些疫苗已經簽約」,但因疫苗洽購過程很長,從談判、簽約、付訂金需要一些時間,目前還沒完全走完所有的程序,部分已簽約疫苗最近已準備支付訂金。

陳時中說,這幾支可望買到的疫苗,臨床試驗狀況都很好,也有一定的量,但究竟有幾家簽約、總購買量多少,目前仍在談判中,不便多說太多;Covax方面也簽訂可選擇的合約,訂金已經付了,Covax初步提供AZ、BNT和賽諾菲等3支疫苗可選擇,但目前還沒做出選擇,都保留在可能性以內。

他也坦言,確切的供貨時程是目前面臨最困難的挑戰,無論個別廠商、Covax甚至國產疫苗,都無法明確告知何時能供貨,但以目前進度,應該不會拖太久。(編輯:陳政偉)10911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