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陽光普照獲Variety首席影評人列年度10大電影之首

2020/12/10 15:08(2021/3/26 18:1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洛杉磯9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娛樂業界週刊「綜藝」(Variety)兩位權威影評人德布魯、葛雷博曼8日發表各自的2020年十大最佳電影,台灣電影「陽光普照」為影評人德布魯推薦的年度最佳電影。

德布魯(Peter Debruge)認為,奪下6座金馬獎的「陽光普照」(A Sun)某種程度象徵了2020年的電影產業狀況,而且應該在Netflix平台上播出,電影製作公司在疫情期間遺留的空缺,讓傳媒公司成為最大受益者。不過當Netflix的公關團隊被問到時,甚至沒有意識到他們已經購買了這部作品。

德布魯說,好消息是在Netflix上播映意味全球上億訂閱用戶,有機會體驗這一個史詩般的救贖傳奇。電影一開頭張立東的手被砍,掉進火鍋裡的那一幕震撼人心。隨著劇情發展,觀眾第一眼看到以為自己了解的角色,漸漸展現他們的能力。

鍾孟宏自己編劇和導演的這部精彩家庭劇猶如「教父」(The Godfather)般壯麗,聚焦於異類的小兒子與父親之間的互動,父親的失望與羞恥差點傷了小兒子的救贖機會。

「陽光普照」超越語言藩籬,處理有關親子關係中認同與鼓勵的普世真理。

★德布魯評選的年度10大佳片完整片單如下:

1.陽光普照,導演鍾孟宏。
2.天使寶貝法蘭絲(Saint Frances),導演艾力克斯湯普森(Alex Thompson)。
3.靈魂急轉彎(Soul),導演彼特達克特(Pete Docter)。
4.Herself,導演菲麗達羅伊(Phyllida Lloyd)
5.游牧人生(Nomadland),導演趙婷。
6.Mangrove,導演史提夫麥昆(Steve McQueen)。
7.藍調天后(Ma Rainey's Black Bottom),導演喬治沃福(George C. Wolfe)。
8.接近無限的白(A White, White Day),導演海納爾帕瑪頌(Hlynur Palmason)。
9.顫役輪迴(Antebellum),導演杰拉德布希(Gerard Bush)和克里斯多福瑞茨(Christopher Renz)。
10.芭樂特續集電影(Borat Subsequent Moviefilm),導演傑森沃利納(Jason Woliner)。
除了上榜的10部電影之外,綜藝週刊另增列「佳作」:壞教育(Bad Education),導演科瑞芬利(Cory Finley)。

★葛雷博曼(Owen Gleiberman)評選的年度10大佳片完整片單如下:

1.Mangrove,導演史提夫麥昆。
2.抱歉我們錯過你了(Sorry We Missed You),導演肯洛區(Ken Loach)。
3.曼克(Mank),導演大衛芬奇(David Fincher)。
4.72小時前哨救援(The Outpost),導演洛路瑞(Rod Lurie)。
5.芝加哥七人案:驚世審判(The Trial of the Chicago 7),導演艾倫索金(Aaron Sorkin)。
6.從不,很少,有時,總是(Never Rarely Sometimes Always」,導演伊萊莎希特曼(Eliza Hittman)。
7.畢業舞會(The Prom),導演萊恩墨菲(Ryan Murphy)。
8. Minari,導演李.艾薩克.鄭(Lee Isaac Chung)。
9.隱形人(The Invisible Man),導演雷沃納爾(Leigh Whannell)。
10. American Utopia,導演史派克李(Spike Lee )

(譯者:陳昱婷/核稿:劉學源)10912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