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韓國疫情嚴峻 文在寅籲考慮全國封城抗疫

2020/12/13 20:29(12/13 20:5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韓國水原市13日綜合外電報導)韓國確診病例連兩日創新高,總統文在寅說,如果現階段無法遏制疫情蔓延趨勢,就需要考慮將防疫級別上調到第3級,第3級意味著韓國有可能首度全國封城。

自韓國防疫部門10月中將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防疫級別下調至1級以來,首都圈地區的疫情呈現激增趨勢,政府雖一再升級防疫措施,單日新增確診病例增加趨勢仍然不減。

首爾市的防疫級別從10月中到11月中始終維持在1級,這已經為日後染疫激增埋下伏筆。防疫部門在11月7日起開始實施新版防疫分級標準,首爾市維持1級(生活防疫),防疫力度進一步降低。

此後日均新增病例開始倍數增加,政府雖分別於11月19日、24日和12月1日將首爾的防疫級別分別上調到1.5級、2級和加強版2級,但並不足以遏制染疫激增。目前適用的2.5級防疫措施也沒有顯現出效果。

韓國今天通報新增1030起確診病例,連續第2天創下單日新高紀錄。在新增病例中,有1002例為本土病例。韓國疾病管理廳(Korea Disease Control and Prevention Agency)表示,境內目前累計4萬2766人確診、580人不治。

京畿道知事李在明今天表示,他將尋求緊急措施,動員私立大學宿舍,容納新的確診病患。

李在明推文宣布他的第一個這樣的計劃,將動員私人機構來應對公共衛生保健危機,因為京畿道醫院床位和其他設施都不夠,無法治療越來越多確診患者。

京畿道在今天稍早向位於首爾南方45公里的水原市的京畿大學(Kyonggi University)遞交文件,請求合作。京畿道今天通報新增328起病例,而韓國今天新增1030人染疫。

根據韓聯社報導,文在寅今天在中央政府首爾辦公樓緊急召開會議表示,如果現階段無法遏制疫情蔓延趨勢,就需要考慮將防疫級別上調至3級,並要求中央災難安全對策本部在必要時果斷上調級別。

韓國首都圈目前防疫等級為2.5級,若升至3級,意味這個亞洲第4大經濟體可能首次全國封城。學校將改採遠距教學,非必要人員則在家辦公,並禁止10人以上聚會。(譯者:林沂鋒/核稿:陳政一)10912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