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林書豪加入G聯盟培訓隊 與18歲新秀實戰等機會

2020/12/16 08:16(12/16 08:2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宏翰洛杉磯15日專電)美國媒體報導,台裔球星林書豪以練習球員的身分,加入18歲新秀為主的G聯盟培訓隊,今天開始參與本週兩場實戰比賽,備戰之餘也向球探展示身手。

32歲的林書豪擁有9年美國職籃(NBA)經驗與1枚冠軍戒指,去年轉戰中國職籃(CBA)1個球季,現為自由球員,休季期間積極備戰,打算重返NBA。

NBA新球季22日開打,各隊正在進行熱身賽,林書豪新東家還不明朗,短期將與G聯盟(G League,前稱「發展聯盟」)的年輕新秀一起訓練比賽。

林書豪12日在社群媒體直播上,用中文談到目前處境,表示無法透露太多細節,請球迷耐心等候,「現在比較複雜一點,有一天我可以把細節講出來,現在還不能講出來」。

目標重返NBA,但林書豪沒把話說死,中國職籃CBA似乎仍在選項中。他說:「不管是在NBA、CBA,不管是在哪一個聯盟,我的目標一直是追最好的自己,追我的上限。」

層級低於NBA的G聯盟今年4月成立的一支培訓隊,名為「引爆者」(Ignite),獨立於G聯盟賽程外,網羅高中畢業的頂尖新秀,提供1年培訓計畫,為隔年NBA選秀準備。

富比世(Forbes)網站今天報導,林書豪上週末與「引爆者」練球,本週可望參與2場實戰比賽。「引爆者」大本營位在北加州胡桃溪(Walnut Creek),離林書豪住家不遠。

ESPN球評吉佛尼(Jonathan Givony)今在推特上指出,今天午間「引爆者」與G聯盟老將的練習賽,林書豪在賽前最後一刻加進了「引爆者」隊的名單裡。

受限於防疫規定,這場比賽不對外轉播也沒有觀眾,但NBA球探可透過錄影觀察球員表現。這是「引爆者」經過幾個月分組練習之後,首次對外比賽。

「引爆者」陣中18歲的格林(Jalen Green)被視為明年選秀狀元的熱門人選,和來自剛果的庫明加(Jonathan Kuminga)都是未來之星。具有亞裔背景的是身高218公分的菲律賓新秀索托(Kai Sotto),準備挑戰NBA。(編輯:周永捷)10912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