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芯內鬨?蔣尚義回鍋梁孟松要辭 公司稱正覈實

2020/12/16 10:33(12/16 11:4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淑伶上海16日電)蔣尚義回中芯國際擔任副董,現任聯合CEO梁孟松認為不被尊重和信任,提出辭呈,外界以「師徒大戰、中芯內鬥」形容。中芯國際今天公告,正和梁孟松覈實「真實辭任的意願」。

中國媒體「問芯Voice」報導,中芯國際15日董事會後公告,前武漢弘芯執行長、前台積電營運長蔣尚義加入董事會擔任副董事長,入職日為15日。不過,梁孟松在董事會上對蔣尚義的入職無理由投下棄權票。

梁孟松曾是台積電研發處長,外界以「師徒大戰」形容如今梁孟松和蔣尚義的衝突。報導並稱,除了這次與蔣尚義的「師徒大戰」搬上檯面,業界都知道梁孟松與另一個執行長趙海軍沒有太多往來。

據報導,梁孟松15日在致董事會信函上指出,自己從2017年11月被任命為聯合首席執行官(執行長、CEO),3年的時間裡「盡心竭力完成了從28nm到7nm,共5個世代的技術開發。這是一般公司需要花10年以上的時間才能達成的任務。而這些成果是由我帶領的2000多位工程師,日以繼夜、賣命拚搏得來的。」

他稱,自己來中國大陸本來就不是為了謀取高官厚祿,只是單純的想為大陸的高端積體電路盡一份心力。「7nm技術的開發也已經完成,明年4月就可以馬上進入風險量產。5nm和3nm的最關鍵、也是最艱鉅的8大項技術也已經有序展開,只待EUV光刻機的到來,就可以進入全面開發階段。 」

梁孟松說,9日他接獲董事長電話告知,蔣尚義即將出任公司副董事長一職。自己十分錯愕與不解,因為事前對此事毫無所悉。「我深深的感到已經不再被尊重與不被信任。我覺得,你們應該不再需要我在此繼續為公司的前景打拚奮鬥了。我可以暫時安心的休息片刻。」

他表示,在公司董事會和股東會通過蔣尚義提名任職之後,將正式提出辭呈。

新浪科技報導,中芯國際今天公告,公司已知悉梁孟松有條件辭任的意願,目前正積極與梁孟松覈實其真實辭任之意願。任何中芯國際最高管理層人事變動,以公司發布公告為準。

正值美國將中芯國際列入涉軍企業制裁,中芯卻爆發內鬨。但也有業內人士告訴中央社記者,中芯國際的董事會結構比較複雜,與其關注個人恩怨,真正的癥結點或許在背後的股東組成與權力結構。(編輯:沈朋達)10912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