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緯創印度廠暴動初步調查 資方和勞務公司涉違法

2020/12/18 21:14(12/19 21:0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康世人新德里18日專電)緯創印度南部工廠12日發生工人暴動砸廠,印度卡納塔卡省官員今天透露,初步調查顯示,向緯創提供臨時工人的6家勞務公司未按時付薪水給工人,緯創也違反幾項勞動法。

印度今日商業(Business Today)今天引述沒有具名的卡納塔卡省(Karnataka)勞工部門官員的話指出,緯創在柯拉爾縣(Kalor)那薩普拉(Narsapura)工業園區工廠約有8500名臨時工人,由6家勞務公司提供,但這些勞務公司沒有按時支付工人薪水,導致工人暴動,嚴重損害卡納塔卡省聲譽,這些公司除了將面臨罰款外,也可能被列入黑名單。

官員說,違規通知已經寄發給勞務公司。但這名官員也表示,工人不應使用暴力表達訴求。

緯創印度分公司總經理古普塔(Sudipto Gupta)表示,緯創將全球最佳實踐引入工廠,並希望保護工人的利益,緯創印度將與卡納塔卡省政府合作,確保工廠及早恢復營運。

路透社報導,柯拉爾縣勞工部門指出,緯創涉嫌未按法律規定適當保存工人出勤與加班等紀錄文件,導致在工廠輪班工作12個小時的工人沒有獲得加班費。

調查發現,工人曾投訴紀錄出勤的機器或軟體故障,以致未能拿到全薪。官員說,這已引起管理層注意,但問題沒有獲得解決。

調查人員要求緯創3天內向勞工部門提交相關文件以進一步查核,但報導說,不清楚緯創是否已按照柯拉爾縣勞工部門的要求,提交相關補充文件。

緯創印度和相關勞務公司對上述媒體批露內容,並未做出回應;蘋果公司也沒有評論,但蘋果正自行調查緯創工廠是否違反供應商相關規定。

緯創位於卡納塔卡省柯拉爾縣的工廠12日遭近2000 名工人圍廠抗議,他們指控薪資不斷遭調降,且沒有按時拿到薪水,抗議活動最後演變為暴力砸廠行為,工廠一樓辦公設備和車輛被砸毀和縱火,二樓生產線也有部份受損,數千支生產線上的iPhone遭竊走。

當地官員說,緯創通報損失約43.7億盧比(新台幣16.7億元),且工廠因此停工兩週。但緯創則說,損失在新台幣1、2億元之間,沒有印度媒體引述官員所稱的那麼多。

卡納塔卡省政府已表示,將盡速協助緯創重新營運,解決對工人的憂慮。

當地工會則批評省政府對企業太過「軟弱」,沒有同情在類似「血汗工廠」工作的勞工。(編輯:林憬屏)10912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