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紐西蘭機師疫調不誠實 桃園衛生局重罰30萬

2020/12/22 17:16(12/22 18:3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臻桃園22日電)確診武漢肺炎的紐西蘭籍機師疫調時未詳實告知接觸及活動史,且在可傳染期接觸友人,友人採檢後確診;桃園市政府衛生局今天表示,依傳染病防治法加重處分新台幣30萬元。

衛生局表示,機師收到罰鍰通知後,須在7天內繳款,不繳就移由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強制執行;行政執行署桃園分署說,接獲衛生局通報後,會先通知機師繳錢,如果堅持不繳,將直接從薪水、存款扣除,「通常有工作的人都跑不掉」,接著是扣不動產,如果真的扣不到,就祭出限制出境手段。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新增1例武漢肺炎(2019 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本土病例(案771),為20日公布的紐西蘭籍機師(案765)的30多歲女性友人

衛生局表示,對機師疫調時,機師稱想不起活動史,且從未提及曾接觸案771,經21日警政單位調查活動軌跡,發現機師曾於7日到12日密切接觸案771,21日由衛生單位重新安排採檢後確診。

機師於衛生單位疫調時,未詳實告知接觸及活動史,防礙防疫措施介入時機,造成傳染他人及社區感染風險,衛生局將依傳染病防治法加重處分30萬元。

衛生局表示,有關機師及案771在桃園活動地點,已由桃市府環境保護局消毒場域外圍,營業場所內也已通知業者完成自主消毒;另案771職場匡列同辦公室員工,也健康追蹤案771於職場出入單位、會議室及共餐同事,共匡列167名接觸者,已於21日晚間到今天上午陸續完成採檢,其中17名密切接觸者列居家隔離,150人列自主健康管理。(編輯:李明宗)10912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