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桃園復興區4所國小路面結霜 31日停班課

2020/12/30 17:51(12/30 22:4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臻桃園30日電)寒流來襲,桃園市位於高海拔的復興區光華國小、高義國小、巴崚國小和三光國小,因學區路面結凍結霜,校方擔心校車接送學生時路滑會有安全疑慮,31日採取全日停班停課措施。

高義國小教導主任鄭慈韻向中央社記者表示,今天下午約4時許,學校氣溫降低到約攝氏2度左右,學校附近的路面也開始出現結霜情形,研判晚間就有可能開始降雪,由於學校學生大多從更高海拔的住家來學校,因此決定明天停班停課一天。

桃園市教育局表示,飄雪後路面濕滑恐造成校車安全疑慮,水管也有爆管的危險,地方交通、水電的供應也可能中斷或供應困難,除了高義國小外,包括光華國小、巴崚國小和三光國小等4所高海拔的國小明天皆停班停課一天。另外,復興區立幼兒園華陵分班(位居後山)也考量天寒路滑,為維護師生安全,故明天停班停課一天。

氣象局指出,這波寒流自30日下午開始到1月1日間,桃竹苗沿海、淡水一帶體感溫度約0度上下,北台灣山區都有降雪機會,預估可能範圍是北台灣800至1000公尺以上的高山,如拉拉山、太平山等,陽明山也不排除。(編輯:卞金峰)10912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寒流伴強風創入冬新低溫 30日入夜體感溫度下探0度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