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泰國公開賽台灣內戰 周天成勝王子維進4強

2021/1/22 20:27(1/22 20:4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龍柏安台北22日電)台灣羽球男單主力的周天成與王子維,兩人國際賽7次交鋒,一哥周天成從沒輸過。今天周天成在泰國羽球公開賽8強的「台灣內戰」,再以21比16、21比16擊敗王子維,晉級4強。

總獎金100萬美元(約新台幣2758萬)的泰國羽球公開賽第2站,今天在泰國曼谷進行第4天賽事,這也是世界羽球巡迴賽超級1000系列的頂級大賽。

世界排名第2的周天成,生涯與「羽球王子」王子維在國際賽上7次碰頭,小天「完勝」對手。今天兩人再次交戰,小天首局克服5比10的落後劣勢,後來居上,收下對戰8連勝。

今天開賽後,雙方一度拉鋸,3比3平手時王子維拉出一波7比2攻勢取得領先,看似情勢一片大好。

逆勢下的小天,靠著網前細膩手法取得主控權,不但逼得對手頻頻失誤,也多次利用王子維回球太短一路猛攻,並在11比13落後下連拿5分超前,此後他一路領先,先以21比16逆轉拿下。

次局戰況依舊膠著,在局中戰成12比12平,接下來小天拉出一波8比1攻勢,強勢「聽牌」,眼看勝利就在眼前,小天卻連丟3分,也讓戰局多了一絲懸念,所幸就算浪費了3個賽末點,但最終仍以21比16拿下晉級門票。

小天下一輪4強對手,將是馬來西亞好手劉國倫與前世界球王、丹麥名將安賽龍(Viktor Axelsen)之間的勝方。(編輯:屈享平)11001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