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職本壘衝撞條文不修改 提執行共識待各隊回饋

2021/1/26 18:21(1/26 18: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謝靜雯台北26日電)中職去年球季本壘攻防引發話題,今天召開技術會議,秘書長楊清瓏表示,本壘衝撞的精神是保護本壘接球者,不會修改條文,內部提出執行共識,待各隊總教練回饋後再開會定案。

中華職棒去年球季,樂天桃猿隊與中信兄弟隊比賽時出現本壘攻防爭議,新任會長蔡其昌上任前就曾表示,上任後會針對規章制度做全面盤整,有不清楚、不合理的部分,會盡快跟各球團、總教練討論。

中職今天召開技術會議,會後新任秘書長楊清瓏受訪表示,「不再說是波西條款,今天討論的內容就是棒球規則裡面本壘衝撞規定」,從技術層面大家做溝通,中職裁判在國際上也都蠻受肯定的,今天大家討論後也提出共識。

楊清瓏表示,本壘衝撞條文的精神,「不僅侷限於保護捕手,而是保護本壘接球者。」在這個前提下,跑壘員是否有惡意衝撞,界定清楚後,才會進行規則上的執行。

楊清瓏表示,聯盟相關的條文、補述規則不會修改,只是未來處理界定簡單化、再嚴謹一點。今天討論出來的共識,擬定好論述後,會傳給各球隊、總教練,春訓會帶著裁判長張展榮一一跟各隊溝通,看有沒有窒礙難行的地方,等收到各隊總教練反饋後,再召開教練會議或者領隊會議做最後定案,不會倉促決定。

至於提出的共識,會不會和過去春訓訓練的方向衝突,楊清瓏表示,如果各隊總教練同意,「今天的討論應該會讓大家更容易理解」,未來如果有相關爭議發生,楊清瓏表示,會由裁判長張展榮、副裁判長紀華文、蘇建文出面說明。(編輯:屈享平)11001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