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總統發起「po一本最近買的書挑戰」籲挺台灣出版業

2021/1/26 19:55(1/27 22:0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溫貴香台北26日電)因防疫需求,台北國際書展改成線上舉辦,總統蔡英文今天發起一個挑戰, po一本你最近買的書;總統說,連續兩年沒有實體書展可以逛,實在有點可惜,不過還是要買書、看書,一起來支持多元又自由的台灣出版業。

總統晚間在臉書發文表示,她要發起一個挑戰,po一本你最近買的書。

總統說,今天是台北國際書展原訂的開幕日,謝謝主辦單位體諒防疫需求,改成在線上舉辦書展。雖然連 續兩年沒有實體書展可以逛,實在有點可惜,不過還是要買書、看書,一起來支持多元又自由的台灣出版業。

總統公開她的新年購書清單總計14本,分別是海上傭兵(衛城);太平洋的多重歷史(原民會、文化部出 版);庫德的勇氣(八旗);狂飆一夢(廖建華影像工 作室);老屋顏與鐵窗花(馬可孛羅);台灣早餐地圖 (聯經);風起台灣 Be Sky Taiwan(大塊)。

大海的一天(大塊);女子山海(大塊);通往世 界的植物(春山);採集人的野帳(第一集,蓋亞); 滬尾畫帖(蓋亞);大井頭放電影(遠足);藝術家的 一日廚房(大寫)。 總統特別謝謝作家陳柔縉,前陣子寄了新出版的小說「大港的女兒」。總統說,這本小說以高雄港為舞台 ,透過女性的視角,細細刻劃出近代台灣的百年流轉。 非常推薦大家讀讀看。

總統表示,防疫期間,避免人潮群聚,買一本好書在家看,休閒又能充電,也是不錯的選擇,下一棒請唐 綺陽占星幫接力,總統強調,團結防疫好過年、買冊讀冊好過年。

副總統賴清德也在臉書上響應總統發起的挑戰,並把他最近購買的書分享給大家,包括中央社與印刻文學出版社合作推出的百年大疫、台灣歷史地圖(遠流)、棒球人生賽(時報)、未來科技的15道 難題(商周)、2030世界變局(商周)、寶島暖實力( 蔚藍)、出發台灣山林!(MOOK)、2030世界未來報 告書(高寶書版)、漫長的告別(東美)、後疫情時代的關鍵趨勢(三采文化)、尋租中國─台商、廣東模式與全球資本主義(臺大出版中心)。

賴副總統並點名下一棒請正在泰國比賽的羽球國手戴資穎接力,也請大家一起為她加油。(編輯:林興盟 )11001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