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緬甸軍方宣布一年緊急狀態 武裝部隊總司令掌權

2021/2/1 10:58(2/1 14:5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仰光1日綜合外電報導)緬甸實質領導人翁山蘇姬(Aung San Suu Kyi)和其他政府高官今天遭拘捕後,軍方宣布國家進入為期一年的緊急狀態,目前交由武裝部隊總司令敏昂萊(Min Aung Hlaing)掌權。

法新社報導,緬甸退役將領明穗(Myint Swe)原是副總統,未來一年將擔任代理總統。

緬甸軍方麾下的米瓦迪電視台(Myawaddy TV)發布公告,指控緬甸選舉委員會未能處理去年11月大選中的「大規模違規情形」,並表示如今採取行動是維護國家「穩定」的必要之舉。

據路透社消息,米瓦迪電視台報導,緬甸目前已由武裝部隊總司令敏昂萊掌權。

米瓦迪電視台一名節目主持人發布聲明,表示軍方接管政權的部分原因是因為政府對軍方聲稱去年11月選舉舞弊的指控無所作為,且未能因應新型冠狀病毒危機而將選舉延後舉行。

此外,軍方今天奪下仰光市府控制權,法新社記者目擊5輛軍用卡車在仰光(Yangon)市府院內,且有軍方將抵達該處上班的民眾打發走。

75歲的翁山蘇姬所屬政黨「全國民主聯盟」(National League for Democracy)發言人苗紐(MyoNyunt)今晨表示:「根據目前所見情況,我們不得不假設軍方正發動政變。」

全國民主聯盟去年11月大選中在國會上下兩院476席贏得396席,然而,根據軍方2008年擬定的憲法,軍方握有總席次的25%,且部分重要部長職位也保留給軍方指派。

軍方指控大選存有舞弊,但未提出證據。(譯者:李佩珊/核稿:盧映孜)11002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翁山蘇姬突遭拘留 緬甸官媒出技術問題暫停播出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