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桃園醫院清零計畫啟動 3天內採檢約2100人

2021/2/3 12:02(2/3 15:4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茗喧台北3日電)桃園醫院今天上午啟動清零計畫,前進指揮所指揮官王必勝說,將對全院約2100人驗PCR、706人加驗抗體並採檢環境,預計3天內可完成,無論是否驗出陽性,都已做好完整沙盤推演。

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群聚案降溫,相關人員陸續完成14天居家隔離,為確保醫院恢復乾淨的狀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起啟動「清零計畫」,針對桃園醫院約2100名員工、外包人員進行採檢。

前進指揮所指揮官王必勝今天上午接受記者電話聯訪時表示,擴大採檢計畫今天上午已開始執行,除了全院約2100名員工將進行核酸檢驗(PCR)外,另將針對高風險樓層如6、7、10樓及全院傳送人員約706人進行血清抗體檢測,確認是否曾感染武漢肺炎,醫療大樓環境採檢也同時展開。

為確保檢驗安全,避免有隱藏確診個案造成他起群聚,王必勝說,這次採檢地點將選在立體停車場,一方面停車場屬於半戶外空間、通風良好,另一方面也因空間寬敞,可拉大採檢者之間的距離,降低風險。

王必勝說.所有員工採檢時都必須攜帶員工證、身分證確認相關資訊,現場全程戴口罩、避免飲食交談,採6線進行採檢並設置12台攝影機全程錄影,加上刷卡確認報到時間,萬一出現確診者時可以迅速匡列相關人員。

他表示,前進指揮所人員是全院第一批接受採檢的人員,今天也是他第一次接受鼻咽拭子採檢,急診醫師動作確實又流暢,經過一上午採檢流程,預估這次採檢可望提早在3天之內完成。

王必勝也表示,檢驗結果出爐後,如果發現PCR或血清抗體陽性,將根據個案感染狀況、族群、所在單位進行相關風險研判及後續處理,院方10多天來已將醫院人員進行分流,也留有預備隊,已針對任何可能狀況進行沙盤推演,絕不能心存僥倖。

不過,如果檢驗結果都是陰性,前進指揮所也將向指揮中心提出醫院復原相關計畫,將分艙分流、逐步恢復醫院營運。(編輯:陳政偉)11002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