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移工確診前曾外出受訓 南市:足跡單純不用恐慌

2021/2/22 14:01(2/22 14:2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思瑞台南22日電)台南1家人力仲介公司負責人要求5名外籍移工在自主健康管理期間參加教育訓練,其中1人被驗出武漢肺炎陽性,台南市衛生局今天表示,個案活動足跡單純,民眾不必恐慌。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20日公布國內新增1例武漢肺炎境外移入病例,為菲律賓籍20多歲男性(案943),於今年2月3日來台工作,持有搭機前3日內檢驗陰性報告,入境後至防疫旅館檢疫,並無症狀。2月18日檢疫期滿,因公司要求,同日至醫院自費採檢,檢出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陽性。

台南市衛生局調查發現,案943所屬的公司共有5名菲律賓籍員工(含案943)於自主健康管理期間未期滿前,公司負責人未聽員工勸阻,執意於19日上午安排至台南市永康區某大樓接受訓練,昨天決定對公司負責人開罰新台幣1萬5000元。

台南市衛生局疾病管制科長蔡玲珊今天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個案在18日檢疫結束後搭防疫計程車回到台南的移工宿舍,住在單人房沒有外出,19日上午搭計程車前往公司受訓,當天下午被通知確診,由衛生局安排就醫。

蔡玲珊指出,個案足跡單純,大樓也已完成消毒,民眾不必恐慌,衛生局掌握26名接觸者,其中密切接觸者15人須居家隔離,另11人僅短暫接觸且有戴口罩,列自主健康管理。

蔡玲珊指出,外籍移工在居家檢疫結束後自費採檢,依相關規定,在採檢結果未出爐前不能外出,但5人是依公司要求參加教育訓練課程,衛生局認定公司負責人違反傳染病防治法第36條規定,依同法第70條處以1萬5000元的最高額罰鍰。

有媒體詢問,5名移工是否可認定為5個不同個案分別對公司負責人開罰,以收加重處罰的效果,蔡玲珊表示,將與法制單位研議,並與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討論是否加重處罰。(編輯:黃世雅)11002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62